美国反IS行动官网再现“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30 09:2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前段时间,美国政府多个官网掀起了一阵“撤旗潮”,美贸易代表办公室官网与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官网在更新后撤掉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的图案,令台当局“无法接受”。

不过,一个美军领导的军事行动网站却重新挂上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按照该网站新闻机构的说法,此前的撤旗行为系技术问题。

挂回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的美“坚定决心行动”官网截图

据台湾“中央社”1月29日报道,在由美、英领导的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军事行动“坚定决心行动”的网站上,再次出现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27日,“中央社”曾报道称该网站撤下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不过当有媒体询问此事时“坚定决心行动”的新闻机构回应称这只是“技术错误”,还称台湾依旧是个重要的联盟,会确保“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再次出现在网页上,并且指出当时在该网站的合作伙伴页面仍然可以看到这一旗帜。

台媒在28日网站尚未“修复”时的截图

“坚定决心行动”(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是美国2014年发起的打击IS的多国军事行动,其官方网站页面此前曾列举了参与行动的67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11月,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公开点名台湾是对抗极端组织联盟的成员, 一度让台湾当局担心恐袭将至。

不同于该行动新闻机构作出的回应,此前美贸易代表办公室官网与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官网在回应台湾方面的“撤旗”询问时,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发言人格蕾丝·崔(Grace Choi)23日通过电子邮件回复指出,美国政策不变,美国仍信守基于美中三个公报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

此前已撤掉“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的美“坚定决心行动”官网截图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之中的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之一。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此前曾多次强调,希望美国方面能够恪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相关承诺,反对“台独”,妥善处理涉台的问题。

对于美方近期涉台事务,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月11日再次强调,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与台进行任何官方往来和接触,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青天白日 国旗 台湾 台美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