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妻子李净瑜赴陆“探夫”失败:无有效证件登机被拒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31 08:5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去年11月,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5年,他早已当庭认罪,但他“戏太多”的妻子,却不断挑衅大陆。昨日(30日),明知台胞证此前已被注销,又再次上演赴陆“探夫”大戏,最终因没有有效证件被拒登机。

2017年11月28 日,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李明哲颠覆国家政权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李明哲犯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李明哲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李明哲日前被移监到湖南赤山监狱。李明哲妻子李净瑜29日收到狱方的探监告知书。李净瑜称与狱方联系上后,对方告知,只要能入境大陆,就可以让她探视李明哲。

李净瑜立即预订了11时55分的厦门航空航班,30日上午前往桃园机场。厦门航空工作人员查看她的资料后表示,依据航空公司规定,李净瑜未持有效证件,无法登机。

厦门航空地勤人员向李净瑜表示,没有有效证件无法登机。(截图自台媒)

李净瑜又出示狱方探监告知书,工作人员向湖南长沙机场查证后确认,李净瑜无法申请落地签证,希望她可以走正常程序先申请台胞证,或是请湖南省政府提供正式公文。

李净瑜身边围着一众记者。(截图自台媒)

去年3月,李明哲涉嫌危害国家安全在大陆被查。李净瑜4月10日搭乘长荣航空来大陆,在机场办理手续时被告知台胞证已被注销。

去年9月11日和11月28日,李明哲在湖南中级法院受审时,李净瑜是通过办理一次性落地签前往湖南。

此次探监失败,明明是李净瑜自己不先办理有效证件,她却对媒体表示,自己的探监权力被大陆“剥夺”了。与此同时,李净瑜也不忘夸一下蔡英文当局,称台方相关单位已尽了最大努力。

30日,陆委会也跟着李净瑜的节奏跳出来称,对于陆方未能让李净瑜顺利登机赴陆进行人道探视,台当局“深感遗憾”。

1月31日上午,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事作出回应:根据规定,监狱方面在受理有关会见申请后,会依法做出处理。据我了解,此前湖南省方面并未获悉李明哲家属有关行程的具体信息。

责任编辑:马雪
颠覆国家政权罪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