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台湾一中学标语让“独派”慌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4 17:1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日,台湾台南市一中学门口刻着的“成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引起了“独派”不快。台南市议员李文正及议员参选人李启维将此称为“独裁者的遗毒”,应尽快拿掉。对此,有台湾网友评论道,“选举到了,什么招都出来了”。

据台湾偏绿营媒体“自由时报”2月3日报道,引来“独派”不快的正是台南市中山国中校门口刻着的一句话——“成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对此,台南市议员李文正及议员参选人李启维要求教育局尽快拿掉该字样,“不然早已‘民主化’的台湾还出现‘独裁者的遗毒’,相当讽刺。”

李文正(左)称,现在已是21世纪,学校竟还充斥着“。 图自台媒

李文正称,蒋介石当年“独裁且屠杀大量台湾菁英”,是“许多台湾人的噩梦”。他认为,现在已是21世纪,台湾已完成“民主化”,学校竟还充斥着“独裁遗毒”,实在是一大讽刺,“这样的教育还需要‘敌人’吗?难怪台湾不能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

李启维还借此断言称,“独裁保守势力”还盘旋在学校上空。

对此,该校校长林国斌回应称,这是一个历史的产物,并且学生应该不会从这句话联想到李文正“所担忧的思想”中。但林国斌同时称,之后会和家长会及校友会讨论处置办法,再做出调整,同时也会向教育局报告,审慎讨论李文正的说法。

对于这一“历史产物”引发的“新争议”,有台湾网友似乎看出了什么:“选举到了,什么招都出来了。”

另有网友怼道,“当一个堂堂正正的XX人有这么好笑?那奇怪了,难道要当一个畏畏缩缩的XX人!?”

在1月17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曾有记者提出与上述闹剧相关的问题,“近日台湾天下杂志发布的一份民调显示,认为自己既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的占比创下历年新高,两岸文化的融合与大陆经济崛起也让台湾的民众随着大环境趋势对大陆产生认同。而另一方面我们看到,自前年‘5.20’以来,台当局是小动作不断,四处推动‘去中化’‘去蒋化’等等,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道,“我认同你刚才提问中所作的评论,广大台湾同胞是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随着我们对台方针政策不断取得实效,随着大陆的日益发展进步,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童黎
台湾 独派 蒋介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