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缺电台当局将重启核电站 网友讽:说好的用爱发电呢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5 10:56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媒“中时电子报”5日报道,台湾行政当局日前发出指示,为保障民生用电及减少空气污染,位于台湾新北市万里区的台湾第二核能发电厂(简称“核二”)2号机确定重启。此举遭到不少岛内网友的嘲讽,“说好的反核呢?说好的用爱发电呢?”“呼叫林义雄等一堆反核人士,该出来干活啦!”

据报道,“行政院”已指示台电展开重启作业,台电近期就会向原能会提出重启核二2号机的申请,一旦“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放行,核二2号机将可在一周内全载发电,供应98.5万千瓦的电力。

台湾核二厂(图自台媒

去年11月“行政院长”赖清德首度松口,表示在穷尽一切方法后,“再转核电可视为最后手段”;考量冬季大气污染严重,燃煤发电厂纷纷被要求降载或停止运转,导致电力备转容量降至3%左右,出现罕见的冬季缺电状况,加上企业界持续要求当局提供稳定电力,以免冲击经济发展,还有重量级企业家为民生用电请命,希望无论如何不能影响民众生活,“行政院”因此日前拍板,决定重启核二厂2号机。

岛内六座核能机组目前只有一半运转,未运转的核一1号机和核二2号机都已完成岁修,据权威消息来源透露,“行政院”已决定重启核二2号机,台电近期将向“原能会”提出大修后运转申请、并网申请,通过后逐步提升负载,一周内即可全载发电。

不过,“立法院”之前针对核一1号机和核二2机有做成决议,要求修复后须向“委员会”报告后才可重启,因此“行政院”要动用核能,还需和立院协调。

台当局的这一做法也引起了不少网民的嘲讽。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