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急冻状态 吴敦义盼重返执政坚守“九二共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5 15:2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4日回到故乡台湾省南投县助选时说,赢得多数民意肯定与支持,国民党就有机会重返执政,并建立廉能有效率政府。

图自台媒

据台湾“中央社”4日消息,吴敦义下午到南投县出席小组长联合授证活动,南投县长林明溱、党籍“立委”马文君、多名县议员及乡镇市长出席,吴敦义依序授证给县党部副主委、各乡镇市党部主委、小组长,并授党旗为林明溱助选,展现团结气氛,最后还与党员热情合照。

吴敦义致词时说,国民党虽在“立法院”占少数席次,但要赢得多数民意肯定与支持,就有机会重返执政,也要坚持重新建立廉能有效率政府,并且要拼经济,拼出繁荣均富经济,而非拉大贫富差距,也要实质关照军、公、教、警、消、劳的退休生活。

吴敦义表示,还要推动重返当年公益和谐社会,劳资本应和谐相处、互利双赢,如同两岸关系,应恢复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并且两岸坚持“一个中国,各自表述”原则,就像2008年起两岸稳定发展,境外观光客每年增加,“现在有办法吗?没有了”,垦丁、阿里山、日月潭、故宫游客都减少。

林明溱致词说,感谢马文君、许淑华礼让,使南投县长提名作业相对显得单纯顺利。接着他话锋一转,批评“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天到南投县视察前瞻基础建设计划、长照2.0政策,实际却是带着草屯镇长、民主进步党籍南投县长参选人洪国浩跑选举。

此外,外传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弃选台北市长是因为吴敦义与新北市长朱立伦角力下的纠葛导致,对此,吴敦义则回应,他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纠葛,随即以赶搭高铁为由离去。

对于“九二共识”认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事实,也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

她强调,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反对,也不符合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