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黑鹰直升机兰屿执行救援时疑坠海,机上6人失踪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6 08:5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5日晚间,台湾一架黑鹰直升机在执行伤患救护工作时突然失联,疑坠入兰屿岛,机上6人失踪。

UH-60M黑鹰直升机 图自台媒

据“中时电子报”6日凌晨最新消息,“空勤总队”UH-60M型黑鹰直升机5日深夜11:38在兰屿岛执行转院救护工作;从兰屿起飞后约一两分钟后,在离兰屿机场约一百公尺后失去光点,目前处于失联状态,机上6人全部失踪,包括3名空勤、1名患者、1名家属、1名随机护士。

此外,台“消防署”已经通报海巡舰艇于00:42出动35吨级船艇前往事故地点搜寻,1:03分再增派一架黑鹰直升机前往搜寻。消防局兰屿分队也派出2辆消防车沿岛搜寻,并通报渔业电台请附近渔船前往协助搜寻。不过夜色黑暗、海象不佳,搜寻有一定的难度。

根据台湾“中央气象局”资料,该黑鹰直升机失踪处气流很乱,风向不定,下小雨。

另“中时电子报”援引议员黄天德的话称:“我目送直升机离去,约30秒后就发现机头突拉高以30度角下掉,机身左倾,当时有点纳闷,果然出事。”直升机上的患者是黄天德80多岁的姐夫。他表示,姐夫当晚10点多吃药时噎到,当时已经翻白眼,因此紧急申请“空勤队”直升机救助,并由姐姐陪同就医。

黄天德拍下了直升机起飞过程,但因为风浪很大声所以未听到其他响声。

黄天德拍下的黑鹰直升机最后的影像

去年12月23日,黑鹰直升机首次出动兰屿,救助病患,将误食有毒食品的77岁老人送往医院救治,但老人经抢救最终仍不治身亡。

黑鹰直升机是台军主力救援直升机,主要特色是在高海拔与海上救灾、救难、救护、观测、侦巡、运输等任务,但由于机体大、下洗气流强,不适合狭窄地区的作业及停降。

目前“空勤总队”拥有9架黑鹰直升机架,于2016年成军。台“内政部”指出,黑鹰直升机可突破航程限制,克服台湾高山险阻的地形,提升高山的救援能力,且具有前视红外线显像仪(FLIR)等装备,大幅提升夜间海上搜救能力。

责任编辑:周千千
台湾 直升机 搜救 黑鹰 坠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