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想给陈水扁翻案 民进党创党元老:只会闹笑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6 10:19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媒2月6日报道,台湾新任“监察委员”,蒋介石“文胆”陈布雷之孙陈师孟日前提及要打“办绿不办蓝”的法官,以及“如果说依照正常的程序,用正常的法律见解来判的话,陈水扁应该是没有贪污”,引发轩然大波。对此,民进党创党元老、前“监察委员”叶耀鹏直言,陈师孟点名要办这么大的案子只会闹笑话。

据报道,陈师孟曾表示自己将会“三分打老虎七分打司法”,专门办过去对“绿营领导人、政务官追杀的法官”,还有对“蓝营领导人及政务官纵放的法官”。此外,他还提及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所涉及的“龙潭案”等4个定罪的案子都有“程序上的不正义”,“若依照正常程序、用正常的法律见解来判,陈水扁应该是没有贪污。”

陈师孟(左)与陈水扁(右) 图片来自台媒

对此,叶耀鹏接受港媒采访时称,陈水扁是世界公认贪污犯,贪污事迹不是“特侦组”去查出来,而是国外回报回来的,台湾竟然有人,甚至民进党居然认为陈水扁是被迫害。

此外,叶耀鹏说陈师孟连“监察院”的性质、责任、实行细则都不懂,只听留在口欲上满足。叶说以陈的任期来看,现在点名要办的都是大案,不可能办得完,“只会闹笑话制造社会议题,不懂监察法也不懂法律,只要出手一定就是错”。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陈师孟表示,若按照正常程序,用正常法律见解来看,陈水扁没有贪污,此言一出引发极大争议。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表示,陈水扁是美国认证的贪污犯,怎么这时候,陈师孟难道还是在梦中吗?

吴敦义18日晚表示,陈师孟做为“监委”,实在不该说那种话,做“监委”不该这样做。担任“监委”是要纠正别人,自己却大放厥词,违背民主法治的基本理论与实践。

吴敦义表示,陈水扁在纽约曼哈顿购置的房屋,美国政府知道陈水扁是以贪污的非法资金购买,因此予以没收并公开出售,卖房的钱由美国政府转给台湾当局。

吴敦义说,陈水扁是美国政府认证的贪污犯,怎么这时候,陈师孟难道还是在梦中吗?而且是在噩梦当中;陈师孟怎么能大放厥词说陈水扁根本没有贪污,陈师孟算什么,怎么能否定陈水扁是贪污犯。被问到陈师孟是否应该辞职?吴敦义说,陈师孟如果有良心,应该没有脸继续当“监委”。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台湾政客 陈水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