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参选台北市长被讽“妈祖出巡” 吕秀莲怒:叫祖母绿也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6 13:37

台媒2月5日消息,年底台北市长选举将开始,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也想参加选举,不过被现任台北市副市长陈景峻讽刺为“王爷妈祖出巡”。对此,吕秀莲很不满,5日面对媒体采访时表示,“要叫我祖母绿也行。”

争取连任的台北市长柯文哲还在欧洲,姚文智近来动作频频,成功拉拢了姚立明的支持;但是问题在于,民进党2018年是否能继续跟柯文哲合作,蔡英文的意思更重要。

与此同时,吕秀莲也摇旗吶喊加入战局。她说,上一届柯文哲拿到高票,是因为民进党支持者感激他在担任医师期间,医治陈水扁,而国民党的支持者也感谢他救了连胜文。

不过,吕秀莲认为,经过过去这3年来的检验,柯文哲已经不可能再拿到那么高的民意支持度了,“民进党的支持者对他很失望。”

对于吕秀莲也要参一脚,被台北市副市长陈景峻讽刺,怎么都像是“王爷妈祖”出巡。对于这样的说法,吕秀莲面露不悦地说,“这几年非常遗憾,已经陷入年龄歧视。”

吕秀莲面露不满地强调,要叫她祖母绿,可以接受,“我就是吕秀莲。”

对于担任台北市长重任,吕秀莲承诺,只要当选,只担任4年,且期间就要恢复台北的风华。不过党内似乎有意要礼让给柯文哲?她则忧心地说,这是“以肉养虎”的行为,如果再把台北让给柯文哲,2020年民进党恐怕会下台。

吕秀莲表示,台北市民不要再给付学费给“政治素人”来担任市长,而党内积极运作的姚文智;她也直言,他找来姚立明担任军师,但她身边有20位以上像姚立明一样的人才。

吕秀莲说,姚文智是好朋友,过去选举时她也帮忙站台,“相信蔡英文没有那么笨”,不会再礼让给柯文哲,只要能推出更好的人选来参战台北市,她也一定会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