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香港终审法院把黄之锋、罗冠聪和周永康3人放了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02-06 17:10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6日消息,3名非法“占中”分子黄之锋、罗冠聪和周永康,就闯入政府总部东翼前地案被改判监后提出上诉,终审法院下午裁定3人上诉成功,维持原审判决。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表示,认同上诉庭指面对有暴力成分或非法集结案件,法庭有需要以更严峻方式处理,即使有较低暴力成分;以“公民抗命”等作为动机,都不应在判刑上起着太大作用。但马道立说,今次案件在上诉庭覆核刑期时,明显不恰当引用判刑指引,以大幅度及更严峻方式判刑,因此裁定3人上诉成功,维持原审判决。

3人于2014年冲击政府总部东翼前地,2016年被控非法集结等罪,分别被判社会服务令及缓刑。律政司其后向高等法院提覆核,上诉庭去年8月改判黄之锋入狱半年、罗冠聪入狱8个月、周永康入狱7个月。3人其后分别服刑69至83日,接近一半的刑期,申请保释等候上诉获准。

黄之锋等3人 图自香港文汇网

责任编辑:吕栋
香港 香港立法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