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发生6.5级强震 岛内地震流言满天飞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7 08:43

【文/观察者网 徐蕾】2月6日23点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

就在这灾情危急、人心惶惶的时刻,除了祈祷花莲平安,岛内关于地震的流言也是一波接一波。

台湾“联合新闻网”7日清晨报道称,有人在脸书上传了这样一张照片,却遭到了炮轰:

图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报道称,该网民称自己看到花莲朋友传来的地震灾情照片,有饭店倾斜严重。但是他怀疑消息的真实性,就打电话到该饭店询问,可是却没人接听。

随后,他便遭到炮轰,一些网民表示,新闻早已公布灾情,饭店人员和游客都已经疏散,现在打电话去问,分明是来捣乱的。

观察者网登入脸书查证,却没有找到相关贴文,目前无法确认该消息的真实性。

但是关于地震的流言却不止于此。

台湾东森新闻云7日凌晨报道称,在这人心惶惶的时刻,网络上却有人疯传“地震只是第一波,今晚还是要小心”。

东森新闻云报道截图

报道称,花莲4日发生5.8级地震时,网上就疯传一名王姓网民的贴文截图,表示嘉南地区可能会发生规模7.2级的地震。台湾“气象局”还出面辟谣说,地震还无法进行预测,此类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

可是6日晚间,花莲再次遭遇强震,他的说法又开始在网上疯传。

随后,他又发帖称,“这是能量流高峰引发的‘双连摇’的第一波,今晚还是要小心”。接着又发帖说,地震能量是由花莲直接冲击嘉南地区,剩余能量才又往北回弹,“虽然还是会造成部分损毁,但这所有能量可能路劲中破坏力最小的了”。

随后,他还喊话台湾“气象局”,称自己已经“验算3次”,这次规模至少6.4,绝不止是6.0 。我国地震台网消息,此次花莲地震6.5级。

脸书截图

观察者网查询此人脸书账户发现,他曾在脸书不止一次呛声台湾“气象局”,说他们只会对他放话要挟罚款,“公开乱猜的专家哪一次准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日消息,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代理主任陈国昌说,花莲6日晚间的地震与4日地震属同一地震序列。4日晚间大大小小的94次地震都是前震,“相当少见”。

台“气象局”指出,未来两个月都还有可能发生余震,不排除有更大的地震。

原本,台“气象局”表示,4日以后,余震的频率、规模逐渐减缓,但到了6日规模4以上的地震却又不断出现。

在“预测”地震的王姓男子贴文评论区,也有不少人在讨论。对于他“预测”的准确性,大家也是各有各的看法。

有人留言表示,的确很准啊:

但也有人持怀疑态度,“哪里准了”,“太狂了”:

不管准不准,恐慌是真的:

无论如何,还是祈祷上天能保佑地震灾区的人们:

脸书截图

视频/观察者网 刘楚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台湾 地震 网络谣言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