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分子”周永康判决后玩文字游戏 称多数人克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7 13:4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港媒2月7日消息,3名非法“占中”分子黄之锋、罗冠聪和周永康,就闯入政府总部东翼前地案被改判监禁后提出上诉,终审法院下午裁定3人上诉成功,维持原审判决。

报道称,“三丑”维持原审判决,避免收监,只是幸运罢了。因为,终院认为,新的判决指引不应有追溯力,故不适用此案,三丑才有机会“逃过监禁”。同时,终审法院认为,日后若发生暴力抗法事件,须按新指引判刑。

三丑之一的周永康在判决后,继续大言不惭地说,当日大部分人都以克制及和平方式作出反抗,面对“制度暴力”下,不认同他们的行为属于暴力。

周永康又大玩语言技巧,他说“大部分人克制”,那就是承认“少数人有暴力行为”。难道大部分人的克制,可掩盖少数人的暴力犯罪行为吗?当日总,是什么人鼓动集会者冲入政东翼前地?当日冲击政府保安及警察防线的电视画面铁证如山!

终审法院昨日判案的另一重点,就是对他们所谓“公民抗命”行为,划出一条清晰界线。终审法院认为,“公民抗命”必须为非暴力,示威者也已预料要接受惩罚。

终院的说法,是给三丑及鼓吹“公民抗命”的“反对派”一记清脆耳光,向“反对派”清楚地表示,香港从来没有制度暴力,香港的制度是维护社会公义及公民合法权利,香港的制度绝不许暴力抗法。“反对派”若以“公民抗命”之名,行暴力抗法之实,最终结果是必须承担法律责任。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3人于2014年冲击政府总部东翼前地,2016年被控非法集结等罪,分别被判社会服务令及缓刑。律政司其后向高等法院提覆核,上诉庭去年8月改判黄之锋入狱半年、罗冠聪入狱8个月、周永康入狱7个月。3人其后分别服刑69至83日,接近一半的刑期,申请保释等候上诉获准。

责任编辑:吕栋
占中三子 占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