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机不够?台军首次乘蔡英文专机前往花莲救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7 16:4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2月7日报道,花莲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225人受伤,477人无家可归,145人失联。

为了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台军53工兵群因为第二梯次已无C-130运输机,因此“国防部”向蔡英文报备后,让官兵首次搭乘蔡英文专机前往救灾。

“行政院长”赖清德与“内政部长”叶俊荣都在7日凌晨到救灾指挥中心听取简报,蔡英文7日一早飞往花莲救灾中心听取简报。台“国防部”表示,已开设前方指挥所,派往前方兵力398人,后续也将有工兵部队56人携带生命探测器26部,前往花莲市投入救援;

此外,根据台“气象局”表示,未来1至2周内,仍可能发生5级以上之余震,请民众特别注意防震安全。“消防署”建议,在事先防护的工作中首先要准备“地震包”,应该要放7种必备物品,包括矿泉水、食物、小毛毯、急救药品、粗棉手套、手电筒、哨子。

在救灾工作方面,台军53工兵群收到指令便立刻准备,搭乘第一梯次C-130运输机前往花莲;不过,第二梯次因为没有C-130,“国防部”只好向蔡英文报备后,让工兵群、以及生命探测器搭乘专机前往灾区救援。而这也是第一次台军救灾搭乘蔡英文专机前往。

而蔡英文清晨也临时新增行程,飞往花莲灾变中心了解状况,蔡表示,凌晨已经跟县长傅昆萁通过电话,在电话中已经承诺,当局会给予百分之百的协助,通完电话之后,也立即指示“国防部”前来协助,重型的设备也正在运送至花莲的路程中。

对于花莲县跟台军的救灾工作,蔡英文表示,必须井然有序的来执行,要求只要有任何需求,都要向她提出,“救灾不分地区,后续的救灾以及重建家园,还有灾民人员安置的工作,在这里再一次跟县长强调,当局绝对会跟花莲站在一起,协助花莲县。”

蔡英文也向所有努力搜救的人员、各个待命机构、军方救援人员等表示,救灾工作会持续下去,大家一起努力,在黄金时间内把受困人员都可以救出来,把伤亡降到最低,“这个期间就以救人为第一。”

蔡英文呼吁,后续的重建工作还有很多,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月6日23点50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北纬24.13度,东经121.71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此后还陆续发生40多起余震,其中有感地震有11起。

责任编辑:吕栋
台军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