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2位大陆游客地震受伤 病危1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7 20:08

台媒2月7日消息,针对花莲地震,台“陆委会”7日表示,当局即刻成立“灾害应变中心”指挥救援工作,我们也与“应变中心”及“卫福部”等相关单位密切联系,初步了解有2位来台自由行的大陆游客受伤,已送往花莲慈济医院进行救治,其中1位病危,情况并不乐观。“陆委会”及海基会已紧急派人赶往花莲探视受灾大陆游客,并赠送慰问金。“移民署”已进驻花莲当地救灾指挥中心,就近协助处理陆港澳籍人士证件遗失或家属紧急来台探视的事情,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有关6日晚上灾情,“陆委会”、海基会及“台旅会”7日上午通过既有联系渠道通报国台办、海协会及“海旅会”,表示台湾将继续清查震灾对大陆人员造成的影响,尽力提供相关必要协助,最新进展亦将随时通知大陆方面。

“陆委会”表示,“主委”张小月已奉蔡英文的指示,表示密切关注救灾进度,随时掌握大陆及港澳人士在台受灾情况,并提供必要协助。除了上述受伤陆客外,目前掌握信息,花莲当地陆配均平安,仅有1位陆配因房屋受损,暂住亲友家,“陆委会”及海基会也会将迅速派员赶赴慰问,并提供相关协助。

张小月呼吁,全体民众一起为灾民祈福,“陆委会”与海基会将会同相关机关,配合整体救灾情形需要,持续提供必要的协助。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