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作家被“震”醒:台湾根本没有“分”更没有“独”的本钱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7 20:3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2月7日消息,昨日(6日)深夜,花莲发生地震,对台湾许多人而言,都是漫长而难熬的一晚。台作家王丰也从中领悟到,台湾根本没有“分”更没有“独”的本钱!

王丰说,台湾是地狭人稠,岛东一震便全岛撼动!所以,他真心期盼这个岛屿上的炎黄子孙,彼此能多一点悲悯,少一点攻伐;多一点同胞爱,少一点切割恨。

王丰表示,这或许这是完全是他的书生之见,但在强震当下,第一瞬间除了自救、除了家人,还想到什么?台湾地狭人稠,万一来个超级强震,诸位谁能幸免呢?

这一震,王丰领悟到,台湾真的没有“分”的本钱,台湾也没有“独”的条件。他想起一位朋友曾说:“台湾除了台风、地震,还有什么丰富的天然资源吗?台湾根本没有条件自外于大陆!”一席话令他佩服,也感慨,若多一些有眼见者,“台湾怎么会闹成今天这副高不成低不就飘摇动荡的模样”。

有感于地震,王丰说,应该给台湾东部同胞,给所有在昨晚地震中受灾受惊的同胞朋友们,以实质与精神的支持与温暖。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月6日23点50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北纬24.13度,东经121.71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此后还陆续发生40多起余震,其中有感地震有11起。

另据观察者网7日报道,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2月6日深夜,台湾花莲县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

2月7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花莲县长傅崐萁紧急通电话,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致电花莲县有关方面,向在地震中遇难的台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愿意提供包括派遣救援队在内的救灾协助。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