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不排除还有更大地震 6级地震台北就要“倒光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8 11:21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媒2月7日报道,台湾花莲发生强震,在当地造成严重灾情,台湾“气象局地震中心”代理主任陈国昌表示,未来不排除会有更大地震发生,让台湾人心惶惶。台媒请来专家陈文山,当面谘询如果地震发生在大台北地区会怎样,专家毫不迟疑地表示,台北地区将面临“倒光光”的局面,让现场众人震惊不已。

陈文山称,若规模6、震度7的地震发生在大台北地区,届时台北房子会“倒光光了”,恐发生半个台北市都没了的惨况。他分析,主要是台北老旧建筑太多,且遍佈范围广,集体翻修不易,据“国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统计,这样的建筑物在大台北约40万栋。

图片来自台媒

另外,陈文山指出,以上世纪70.80年代所建的房屋为例,没有电梯,约4至5层楼的老公寓,除了安全系数仅0.17左右,经过50多年岁月洗礼,“那种房子水泥也差不多粉碎了,钢筋也没那么粗”,这样的房子,新北市和台北市加起来有10几万栋左右“所以这个地震一来,不要说(震度)7级,6级就好,6级就差不多倒一片了!”

台湾“气象局”表示,估计未来一个月内,仍会有规模3到5级的余震出现,请台湾民众提高警觉,做好防灾淮备。“地震中心”代理主任陈国昌也说,6日深夜发生在花莲近海规模6.0的地震,将是一个转捩点,被问到是否为“另一个主震的前震?”他表示,不排除未来有更大地震发生,但机率相对小。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台湾经济 地震 台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