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在花莲地震中受重伤 等丈夫赴台见最后一面后离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8 16:5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2018年2月6日夜间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北纬24.13度,东经121.71度)发生6.5级地震,据台媒报道,此次地震已经导致4名大陆游客遇难,5名陆客被困,总计已造成10死272伤,还有7人失联。

其中,有一名陆客余妃在地震中受了重伤,被送到医院后也只能靠仪器来维持生命。不过她成功地坚持到丈夫赴台与她相见,而在见这最后一面后,余妃也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据台湾“东森新闻”2月7日报道,地震发生时,余妃和她的儿子正在花莲云翠大楼的漂亮生活旅店,云翠大楼在地震中倒塌,该游客头部遭重创,由于受重物挤压长期窒息致大脑严重受损,被送到医院时已没了呼吸和心跳。

经抢救,余妃得以依靠仪器维持生活,但没想到的是,在她的丈夫赴台与她见面后,余妃也就此离世。报道称,余妃于2月7日清晨被救出,在当天晚上9点离世,之前和她一同赴台旅游的还有她11岁的儿子,余妃的丈夫则因年底工作繁忙,未能同行。

幸运的是,余妃的儿子在地震中仅受轻伤,没有大碍。

该游客所在的云翠大楼 台媒图

此前报道,截止2月8日上午7时,台湾花莲地震目前已造成10死272伤7失联,死者为林丽贞(女,60岁)、刘东腾(男,66岁)、戴世璋(男、39岁)、杨丽蓉(大陆女游客、47岁)、李杨琦(大陆女游客、19岁)、余妃(大陆女游客、39岁)、韦嘉(大陆女游客)、江振昌(男、64岁)、周志轩(男,37岁)、Melody(菲籍女性、27岁)。

余妃于7日晚间离世 台媒报道截图

地震发生后,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

2月7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花莲县长傅崐萁紧急通电话,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致电花莲县有关方面,向在地震中遇难的台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愿意提供包括派遣救援队在内的救灾协助。

张志军与花莲县长傅崐萁通电话,详细了解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以及救灾工作进展等情况。张志军表示,花莲县发生的地震牵动着大陆同胞的心。我代表国台办向遇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傅崐萁对国台办和大陆民众的关心和慰问表示由衷感谢,将与国台办保持联系。

责任编辑:李焕宇
台湾 花莲 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