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地震最新消息:大陆游客一家5口祖孙三代失联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8 21:43

台湾花莲地震救援牵动两岸同胞的心。

据台媒援引花莲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截至8日晚间7时许,台地震已造成10人死亡、272人轻重伤,仍有7人失联。其中,大陆游客4人遇难,5人在云门翠堤失联。

更加令人悲痛的是,海基会公布的消息显示,失踪的5人为入住云门翠堤“漂亮生活旅店”的陆客一家5口祖孙三代。

据中新网报道,知情人士指出,5人分别为76岁老翁丁文昌、75岁老妇何凤华、39岁男子杨捷、40岁妇人丁守慧、12岁青少年杨浩然。一家人赴台自由行,入住“漂亮生活旅店”203号房。

图自东方IC

海基会表示,另外两名失联住客的身份也已查明,是49岁的苏炜禧和49岁的萧敏渝,他们是加拿大籍的香港游客。

截止2月8日上午7时,台湾花莲地震目前已造成10死272伤7失联,死者为林丽贞(女,60岁)、刘东腾(男,66岁)、戴世璋(男、39岁)、杨丽蓉(大陆女游客、47岁)、李杨琦(大陆女游客、19岁)、余妃(大陆女游客、39岁)、韦嘉(大陆女游客)、江振昌(男、64岁)、周志轩(男,37岁)、Melody(菲籍女性、27岁)。

据海基会通报,当前确认罹难的陆客分别为来自福建厦门的40岁妇人余妃、来自广州的47岁杨丽蓉与19岁李杨琦,与年约50岁的妇人韦嘉(籍贯待确认),4人均为自由行旅客。

当前海基会正协处罹难陆客家属取得相关证件,赴台处理后事。之前受轻伤的陆客夫妻宋佳祥及刘璐,于治疗后依其意愿及请求,海基会已协助于8日搭机返陆。

台气象部门统计,继6日23时50分发生6.5级地震后,已经发生160起以上余震,为花莲近50年来所未见。台气象部门预计余震还要持续两周,不排除未来有更强烈地震。此外,中国红十字会7日决定向台湾红十字组织提供100万元人民币紧急救灾款。

国航协助一花莲地震受伤大陆游客返回

据新华社报道,一名在台湾花莲6.5级地震中受伤的大陆游客8日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协助下,顺利转签航班离台返京接受治疗。

来自北京的宋姓游客在6日晚发生的地震中左足撕裂伤及肌肉肌腱断裂,被送往花莲慈济医院接受清创及缝合手术后,急需回京治疗。这名游客原计划乘坐12日长荣航空航班回京,且相关证件都已丢失,相关方面随即向中国国航寻求协助。

2月8日,地震中受伤的大陆游客(前右)登机。新华社

8日上午9时,国航台北航站在获此情况后,在国航总部的指示下,立即启动服务应急程序,协调长荣航空将旅客客票签转至当日中午的国航CA186航班上,与此同时协调两岸相关单位补办旅客证件和顺利通关。

由于旅客脚部受伤,无法行走,国航台北航站又协调桃园机场方面提供轮椅,并安排了独立休息区域供其休息候机。

由于获知此特殊保障任务时,执行CA186航班的飞机已经从北京起飞,机组成员并不知道回程航班上有轮椅旅客需要协助。待飞机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后,国航空地勤人员立即协商应急保障方案,将受伤人员安排在可横放腿部的超级经济舱座位,并在机上安排专门乘务人员予以照顾。


在花莲地震中,“云门翠堤”大楼倾倒,造成多名入住该大楼“漂亮生活旅店”的大陆游客死伤及失联,其中伤者宋姓夫妇今天搭机提前返回大陆,离台前两人表示,对于强震来袭时天摇地动的惊险瞬间,还心有余悸。 看看新闻网

需防范较大余震可能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刘桂萍研究员在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时介绍,台湾2月4日、6日发生的两次6级以上地震均位于花莲县附近海域。自2月4日地震发生至7日8时,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共记录到5级余震4次,4级余震10次。刘桂萍表示,由于本次地震为震群型,序列持续时间较长,可能还会发生同等大小的地震。刘桂萍表示,台湾地区自2006年12月26日台湾海域发生7.2级地震后,至今无7级地震发生,7级地震平静逾11年。

“根据目前情况来看,还需要防范后续发生较大余震的可能。”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党委书记潘怀文也建议当地民众及游客注意掌握避震方法。

花莲地震发生后,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

2月7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花莲县长傅崐萁紧急通电话,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致电花莲县有关方面,向在地震中遇难的台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愿意提供包括派遣救援队在内的救灾协助。

张志军与花莲县长傅崐萁通电话,详细了解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以及救灾工作进展等情况。张志军表示,花莲县发生的地震牵动着大陆同胞的心。我代表国台办向遇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傅崐萁对国台办和大陆民众的关心和慰问表示由衷感谢,将与国台办保持联系。

责任编辑:张红日
台湾 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