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之子:应病中父亲的恳求,不再参选桃园市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9 06:59

【观察者网综合】据港媒9日报道,中国国民党“立委”吴志扬8日晚间在桃园中坜宴请义务秘书群尾牙(注:尾牙,农历年末时的聚会)。他说,他爸爸(吴伯雄)有过两次蛮严重的中风,医疗团队警告,不能再受到太大刺激,“我看到这几年老化特别快”,只能说,自己不孝,没有好好照顾父亲,当父亲恳求拜托甚至要求,这次不要再刺激他,没有办法忍受这个过程,只有接受不选桃园市长,“就当我多陪陪他(父亲)”。

吴志扬在2009年曾当选桃园县长,2016年当选台湾地区“立委”。目前正值党内地方选举前夕,此前外界均看好吴志扬能代表国民党重新执掌桃园市。(注:2014年12月25日,桃园市由桃园县升格为“桃园直辖市”,是中国台湾地区的六大“直辖市”之一。)

吴志扬每年都会宴请服务处秘书及不支薪义务秘书群,加上地方党部与黄国园党部党工好友,也因此,原先外界预估昨晚这场尾牙宴,会是“最后表态”,不过吴志扬已经提前两天,在电台专访公开宣布,“不选了”,昨晚这场尾牙宴,自然相对单纯。

吴志扬说,他对桃园不离不弃、从上次没有当选市长开始,不用等人说话,地方服务处照样开,行程没有停止,还找到这么多义务秘书,为党举才,对桃园情感不用怀疑。

他说,他爸爸(吴伯雄)有过两次蛮严重的中风,医疗团队警告,不能再受到太大刺激,“我看到这几年老化特别快”,只能说,自己不孝,没有好好照顾父亲,当父亲恳求拜托甚至要求,这次不要再刺激他,没有办法忍受这个过程,只有接受不选桃园市长,“就当我多陪陪他(父亲)”。

吴志扬并指出,他做过桃园县长,“十年前也是我在选”,非常清楚这个社会,对于征召、回锅、官二代,抱持非常强烈的仇恨,不管怎样,都要知道社会的愤怒。

他认为,希望看到今年市长、市议员、里长选举有新血加入,在桃园会帮助党籍候选人,在党部领导下,为国民党打下一片天,“成功不必在我”,会好好辅选。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