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救援专家抵达台 日媒称蔡英文为“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9 09:1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6日晚间,台湾地区花莲县附近发生里氏6.5级地震后,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表示愿意提供包括派遣救援队在内的救灾协助。蔡英文当局昨日(8日)对大陆和美日等关切表示感谢,却婉拒大陆派员救灾。台当局声称,唯一例外是日本,台当局同意请日本协助,称因为“日本有高阶探测仪”。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日本政府派出的支援救灾活动7人专家团队8日下午抵达花莲县花莲市的救灾工作现场,开始展开支援行动。

专家团队携有能从废墟上方探测生命反应的高性能仪器,在救灾工作难以展开的综合大厦“云门翠堤大楼”支援搜寻行动。专家团队一名成员向媒体称:“对遇难者表示衷心的哀悼。想利用仪器竭尽所能进行支援。”台湾救援队在听取日本团队对仪器使用方法的说明后,携带仪器继续搜寻是否有遗留生存者。

报道称,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也到访现场,视察了日台联合救灾工作。

观察者网注意到,共同社中文版和英文版均将蔡英文称为”台湾总统”。

无独有偶,昨天(8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致函蔡英文。日本官方网站也将蔡英文称为“台湾总统”。

外交部此前多次表示,台湾问题是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的重大原则问题。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而明确的。台湾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坚决不容挑战。日方应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停止在涉台问题上“两面派”的作法,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