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称日本先进拒大陆援助 王炳忠:尽快释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9 21:10

台媒2月9日消息,2月6日深夜,台湾花莲县发生6.5级强烈地震,消息传出世界各国纷纷对台湾表达关切,大陆方面也表示愿意派遣救援队提供支持,但陆委会以人力物资充足为由婉谢。对此新党王炳忠却认为,台湾认为自己能搞定,确又接受日本救援队来台,不免引人质疑,应尽快释疑,化解不必要的误会。

王炳忠表示,因罹难及失联者有很大比例是来台观光大陆游客,大陆媒体及民众非常关心,但台湾关注相对较淡。台湾当局应允许大陆救援队伍来台,既协助救灾,更能降低大陆民众自大陆游客火烧车事件以来,对台湾当局高度的不信任。

王炳忠指出,蔡当局称不需要大陆救援队支持,因为台湾自己就能搞定,但又随即接受日本救援队来台,理由是日本有高技术生命探测仪,不免引人质疑,请当局主动说明,尽快释疑,化解不必要的误会。

王炳忠还强调,花莲傅昆萁县长,是台湾公认的五星评价县长,多年来经常参与两岸交流,视大陆民众为骨肉同胞,也已宣示比照台湾罹难者给予抚慰金,请大陆朋友可以信任。

蔡当局婉谢陆方援助,却接受日本方面救援,蔡英文发言人黄重谚对此表示,台湾是一个相对发达的地方,所以包括人力与物资等基本的援救,确实没有任何短缺;很多国家表达可以提供物资或人员,我们也一并在这个阶段婉谢。会接受日本的援助,主要是因为日本有台湾目前没有的高阶生命探测仪,因此这次有几位日本技术人员带着机器来协助操作,希望能尽快确认是否还有生还者或其他受困民众,把所有受难者都解救出来。对于高阶生命探测仪的性能,则没有具体的说明。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