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解放军来救援台湾会少死一些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10 15:11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媒2月10日报道,台湾花莲6日发生强震,截止10日共造成14人死亡、280人受伤,然而台湾当局日前却表示婉拒大陆来台救援,仅接受有“高阶生命探测仪”的日本来台帮忙(不过日本救援队在台湾待了不到48小时就要撤离)引发热评,台湾艺人黄安首度对这议题开腔,他认为面对天灾无论如何都是“救人第一”,但发现现在台湾当局决策掺入政治,变成了“谁去救第一”,并开酸所有的决定都抵不过一个答案,就是“日本第一”。

黄安微博截图

微博全文:

台湾花莲地震 已过数日,我始终没有正式的发表感受。为何?

地震是天灾,却可以预见的掺入太多的“政治“人祸,我不想 多说什么。

面对救灾,理应是救人第一。可是一旦掺入政治,那就不是救人第一了,而是谁去救才是第一。

现在答案出来了:日本第一!

全世界包括祖国大陆在内的援助,民进党政府都说谢谢再联络!

日本救援队但凡感觉有危险,它们就不进去抢 救的。

而我们却深信大陆救援队一定军令如山,死命到达。

可是,蔡英文不要!绿媒的社论甚至还说“谨防中国借机渗透台湾”。

甭管蔡英文民进党当局如何搞小动作、出幺蛾子,都无法改变一个事实:我们都是中国人!两岸本一家!

除了黄安以外,近年来也将工作重心移往大陆的刘乐研也在微博转发PTT八卦版一篇讨论为“让中国救援队帮忙会少死一点人吧”的文章,生气表示:“我告诉你们如果是大陆的救援队过去绝对不会像日本只去七个人,中国解放军去,一定是包机!”更炮轰台当局决策害死人说:“这些冤魂,都是被你们耽误掉害死的,他们本来都还有机会活得(的)!!”

刘乐研微博截图

微博全文:

八卦版第708221篇,终于有人说了实话,讲起来真是可悲,我从小就玩ptt,10几年的老帐号了,我以前还是房屋买卖版的版主,去年因为中国国民党党主席选举,我在批踢踢上教大家支持洪秀柱,因为洪秀柱支持统一,我帮洪秀柱拉票所以我被永久水桶了,我到现在在ptt都不能发言,然后我现在在FB也不能发言,然后我现在什么都没得玩了⋯⋯文字狱!!

我告诉你们如果是大陆的救援队过去绝对不会像日本只去七个人,中国解放军去,一定是包机!

七个人?你别笑死人了,我呸!这些冤魂,都是被你们耽误掉害死的,他们本来都还有机会活得!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解放军 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