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施政满意度仅27.6% 台当局神回复:民调时间过期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13 06:35

据台媒2月12日报道,“台湾竞争力论坛”12日发布民调指出,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仅有27.6%。对此,台“总统府”回应,“今天好像有份民调是上个月执行的,这个民调好像已经有点过期了”。

报道称,台“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在12日下午称,由于民调数字各自不同,参考意义也不一,没有进一步的评论。但一般来讲,民调是为了解最新民意指向的调查工具,还特别提到“今天好像有份民调是上个月执行的,这个民调好像已经有点过期了”。

民进党发言人蔡适应也在下午在受访时对“台湾竞争力论坛”的民调辩解,该论坛发布的民调执行时间是今年1月28日至30日,资料较旧。而政党支持度,民调资料没有一致系统性,不能评论。

对于民调中赖清德的施政表现,谢明辉说“出现死亡交叉”,不满意者有41.1%,高于满意者37.7%,未表态的有21.1%。这显示了赖神的光环退去,走下神坛。

“台湾竞争力论坛”理事长庞建国解释称,“劳基法”再修法被民进党视为赖清德就任“行政院长”后最重要的一项政绩,但大多数民众却不认为可以提升劳权,这也就直接导致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持续低迷,而赖清德施政表现也出现死亡交叉,不满意度高于满意。

对于这份民调资料,庞建国还表示,这显示了“小英崩盘,赖神不神”,特别是赖清德的不满意度已经大于满意度,可以宣告赖清德施政满意度出现了“显著的死亡交叉”,且无法得到台湾民众的支持。

报道称,该民调于1月28日至30日委托台湾公信力民意调查公司进行调查。调查对象是户籍设在台闽地区,年满20岁以上的民众。以访员电话访问方式进行调查。

据台媒此前消息,蔡英文自上任至去年3月份施政满意度目前仅有25.7%。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嘲讽,这已创下国际政治上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蔡英文当局上任已满10个月,国民党27日召开记者会,指至于蔡英文施政满意度,胡文琦强调,蔡英文上任不到一年争议不断,施政满意度目前仅有相当难堪的25.7%,不满意度则高达61.5%,有近三分之二的台湾民众不满意蔡英文“荒腔走板”的施政表现。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讽,这已创下国际政治上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