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莫迪将于2018年农历除夕再访藏南地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4 18:4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媒体“阿鲁纳恰尔24”2月14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即将在明天(2月15日)对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首府伊塔那噶进行访问。

莫迪此访将在当地逗留一天。访问期间,他将出席多个公共设施的落成和奠基仪式,还会在当地的英德拉·甘地公园发表公开演讲。这将是莫迪就任总理以来第二次视察该地区。上一次是在2015年2月。

莫迪在2015年访问“阿邦”时,也曾发表公开演讲

印度将其非法占领的中国藏南地区设为“阿鲁纳恰尔邦”。自“阿邦”成立以来,中方始终没有承认。

在今年年初,印度媒体就传出莫迪或于近期访问敏感地区的消息。今年1月3日的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虽然具体时间未定,但莫迪已经在和“阿邦”首席部长白玛堪卓会面时,讨论了这一问题。报道称,去年年底,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和总统科温德相继访问“阿邦”,已经引起了中国的激烈回应。2015年2月,莫迪首访时,也遭到了中国坚决反对。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于印国防部长访问争议地区曾表示,中方在中印边界上的立场非常清楚。

她表示,中印边界东段是存在争议的,这是客观事实。我们认为印方官员去中印边界争议地区活动,可能会使边界问题复杂化,不利于双方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的努力。

希望印方能和中方一道共同努力,继续为双方通过谈判妥善解决边界问题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维护好两国关系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郭光昊
印度 莫迪 藏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