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呛蔡英文下台遭推离 台媒体人黄暐瀚:被选民呛两句又何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22 10:20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22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走到哪几乎都遇到民众大呛“下台”,保安特勤人员绷紧神经。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表示无论蓝绿,蔡英文下乡,维安工作必须滴水不漏。被架离民众,很多还没靠近蔡英文,只是一吼就被粗鲁架离。

黄暐瀚表示,高规格维安是保护当事人“不受伤害”,并不包含“不听到他不喜欢的言论”。蔡英文的红包之旅,多是满怀喜悦讨福气的台湾民众。但这些温馨画面,却被保安特勤人员的“大惊小怪”和“无谓暗桩”抢去了版面。

一听到大声呼喊,就立刻粗暴架离。那大喊“蔡英文加油”的民众,为何没有立刻被架离?就算真的当面被自己的选民呛两句“下台”那又何妨?是谁把场面搞得更加难看?

据台媒此前消息,蔡英文在春节期间开启了自己的走春拜庙之旅。2月16日下午,蔡英文在台南市忠义路上的台湾首庙天坛发红包时,队伍中一男子突然大喊蔡英文下台,在他前后排队领福袋的数名男子,迅速上前将其制服并推走。网友质疑这些人是伪装成老百姓的官方人员,为了凑人数,而台媒则报道称,这几名男子是“保护蔡英文的英勇群众”。

视频截图

对此,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台湾是“民主国家”,民众有不同意见是常态,尽管几位民众分别为“温暖欢乐”的蔡英文与民众互动现场带来了一些紧张,也给维安人员增加了勤务压力,但还是希望所有乡亲多给予这些持不同意见的朋友包容,也祝福他们喜乐平安。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17日,蔡英文在基隆天显宫发红包时,有数百民众排队,但刚开始发放不久,有一名排在队伍中,大约距蔡英文3米远的男子,在还有10多人才轮到他时,安全人员突然听到他大声咆哮,立刻将其压制带离,蔡英文本人略为受惊,看了一下,继续发红包。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