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长”冯世宽下周一下台 蔡英文亲自通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3 08:2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22日首度证实将进行“内阁”人事改组,首当其冲的就是台“国防部”。

据称,台“国防部长”冯世宽将在下周一卸任,由“国安会”秘书长严德发接任。22日上午,台领导人蔡英文亲自通知冯世宽此事。

冯世宽(图片来自:台媒)

台媒:冯世宽先前对留任自信满满 才得知将卸任

据《联合报》报道,冯世宽此前对自己的留任一直自信满满,还多次和部属与友人强调,他会继续为台湾奉献。但直到22日上午蔡英文召见,冯世宽才知道他也在被改组之列。

冯世宽卸任后,台“国防部长”将由原“国安会”秘书长严德发接任,他预计将于下周一上任。

本周日,台“国防部”将在部内替冯世宽举行欢送会。卸任后,冯世宽将接任“国防部”新成立的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长。

对此,“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22日表示,有关“部长”人事,全由台“总统府”与“行政院”说明,“国防部”不会作任何说明。

据了解,冯世宽在2016年5月随蔡英文当局一同上台,其任内争议不断,包括台军虐狗、雄三误射、太平岛争议、战车接连翻覆、战车炮管断裂、台军救灾吃罐头等。

不过,冯世宽一直以来都自我感觉良好,他曾在接受“立委”质询时表示给自己工作“打100分”,甚至在筹拍台版《太阳的后裔》连续剧时表示“宋仲基没我帅”。

冯世宽(图片来自:台媒)

与屡次因“失言”而被诟病的冯世宽类似,将接任台“国防部长”的严德发也属于台湾政坛的话题人物。

东森新闻云在报道中透露,严德发因为不懂外语,过去在担任“国防部”的“军备副部长”时率团赴美国参与研讨会,遭到对方鄙视,回台引起舆论讨论。又因为他在外事活动中缺少人脉资源,一直被台军界嘲讽是“严班长”。

严德发(图片来自:台媒)

赖清德证实改组“内阁”

《中时电子报》报道称,赖清德22日证实,春节期间曾与蔡英文见面,讨论“改组”事宜,其相关的讨论内情会在适当时机跟外界说明。

此外,台媒还曝出了其他的台军方高层人事调整信息。报道称,初步敲定将分波段进行“阁员”改组,首波名单中还有台“劳动部长”林美珠也将卸任。

另外还会进行“次长级”调动,目前确定“国防部军务副部长”蒲泽春将会去职。

第二波内阁改组时间点将在5月20日,有可能大幅调整,包括“外交部长”李大维、“驻美代表”高硕泰、“财政部长”许虞哲、“行政总处人事长”施能杰都将有异动。

有关人士表示,李大维不在首波调整名单中,但520之后是否还能留任,就要看当时大陆和梵蒂冈关系进展等因素。

赖清德22日主持记者会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台湾 台湾政客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