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穿的“KMT”卫衣卖断货,笑称“黑市买得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23 17:0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春节期间,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出镜率高了不少,又是去菜场买菜,又是去庙里祈福走春,走到哪都能被热情的台湾民众包围。但引来关注的不仅是马英九本人,还有那件被他频繁穿着上街的KMT(国民党英文缩写)白字蓝底卫衣。

马英九身穿KMT卫衣外出参加活动  图自台媒

据台湾《联合报》23日报道,国民党中央党部与台北市党部这两天举行新春团拜,马英九连续两天都出席,连日身着印有KMT字样的蓝色连帽卫衣的他再度引发瞩目。

在出席国民党新春团拜之前,马英九也曾穿着同款卫衣出现在其他场合,例如除夕前一天,他现身菜场,挑选年夜饭食材时穿的就是这件卫衣。大年初二,马英九在个人脸书上传一系列新年在庙宇祈福的照片,照片里他仍然穿着这件卫衣。

马英九春节期间身穿卫衣前往庙宇祈福  图自马英九脸书

报道称,马英九在春节期间穿着KMT卫衣出现在各种场合,意外让这件卫衣的关注度大增,不少台湾民众询问:“要到哪买?”

马英九在新年团拜时回应此事,说自己买菜、拜庙时穿着这件衣服,没想到很受人注意,媒体报道后,“市场询问度大幅增加,结果卖到缺货,现在买不到了。”他开玩笑说:“刚才有人说买到,其实那是在黑市买的。”

据悉,这件国民党专卖的连帽卫衣特价799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73元),是由国民党妇女部主任柯志恩在早前发起的“卖衣救党”活动上推出的,目前暂时缺货。

马英九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多穿。”因为衣服卖得多,不但能充裕目前国民党拮据的党费,也能提升士气。

视频如下: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刘琳

报道还指出,根据台湾TVBS民意调查中心去年公布的政治人物声望民调,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排名跌至第11名,声望仅剩29%,而马英九的声望则回升到33%,排名第10名。在台湾,政治物推出的各式周边商品,除了考验竞选团队的创意,也可以测试岛内政治人物的人气与民心所向。

观察者网早前报道,在21日的团拜会上,马英九讽刺民进党“台湾有更好吗?”马英九说,三年前大选时,民进党说“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如今台湾有更好,社会更和谐,两岸有繁荣和平吗?事实上民众对时局都很失望,对国民党的期待也越来越殷切,也是对过去国民党表现的肯定,他期待全党打好年底选战,并为两年后“大选”打下胜利基础。

责任编辑:王恺雯
马英九 国民党 台湾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