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卫生纸涨价在即 民众却发现无货可囤:世界末日到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5 09:4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2月25日报道,受国际纸浆价格持续上涨影响,我国台湾地区卫生纸出现即将涨价的传闻,民众纷纷囤货,却发现各处都无货可囤。

近日,台湾多家卖场负责人现身表示,3月中旬,纸浆成本上涨将导致卖场卫生纸价格抬升10%至30%,平均每箱涨价60新台币(约人民币13元)。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发酵,台湾民众纷纷奔赴各卖场线上线下连忙抢购卫生纸囤货,但无论各卖场中,还是电商平台上,卫生纸货架上已空无一物。

今天(25日),有超市为满足民众需求,加大铺货力度,但仍无法缓解人们哄抢卫生纸的势头。

在云林县,超市卫生纸被抢购一空,销量较以往增长10倍。买不到卫生纸的民众干脆站在货架前等待工作人员铺货,“为什么还不铺货”的抱怨声连连;一见工作人员铺货,未待包装拆除,民众就五六箱一起往购物车里搬,“能抢到一包是一包”,货架瞬间被搬空。

在台南市,据卖场工作人员反映,“一天铺三次货还是被秒杀,一晚卖掉一千箱,今早又有一千箱很快被卖完”。

而此前,面对被搬空的超市卫生纸货架,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大呼,“世界末日到了吗?”

对于如此感慨,网友们纷纷应和。

怀疑是商家的把戏:

愤慨除了薪水不涨什么东西都涨:

其他超商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网络平台显示“售完补货中”:

民生用品,还是要买的,不买是不行的:

日常补货,货架全空:

大润发货架空空如也:

怀疑商家囤货,有货的地方限购:

呼吁物价部门介入调查:

此外,还有诸多网友在类似主题的帖子下评论“大润发快倒了吗”、“误以为被洗劫一空”、“好像电影场景,就像明天以后再也见不到卫生纸似的”。

对于“全网买不到卫生纸”的说法,“联合报”也进行了查询,结果发现,确实买不到。

所有卫生纸状态显示“售完补货中”

所有卫生纸状态显示“售完补货中”

商品显示补货中

另据台湾“中央社”23日报道,对于卫生纸价格上涨一事的传言,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于近日发声,称将调查纸厂和量贩商是否有联合涨价的行为。

据台湾“工商时报”称,国际浆价现已飙涨逾1年,具体原因包括新兴市场需求畅旺、新增浆厂执照审核趋严,加上第二季为浆厂岁休季等,共同作用造成供需持续紧张。

据国际专业浆纸研究机构资料显示,2018年国际浆价仍持续节节攀高,元月长纤价格约每吨920美元、短纤价格约每吨805美元,站上历史高点。

责任编辑:吴娅坤
台湾 造纸 价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