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八百壮士”突袭立法机构抗议年金改革 一名老兵摔倒重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27 11:2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要让他知道,我们忍无可忍!”

2月27日清晨,台退伍军人反年金改革团体“八百壮士”突袭“立法院”,聚集了约50人强冲“立法院”铁门,还高喊“蔡英文下台!”。这些反改革人士称他们已经“忍无可忍”,要求“立法院”停止审查新的年改法案。

尽管最终有30多人突破警方拦阻冲进“立法院”院区,但带队的“副指挥官”吴斯怀遭冲撞受伤,另一位退役上校缪德生则在企图翻墙时不慎坠落重伤。

两人均被送医,吴斯怀目前已经恢复并勉强回到现场,缪德生还在抢救当中。

遭冲撞重伤的吴斯怀

缪德生在企图翻墙时不慎坠落,没有了生命迹象,经抢救已恢复心跳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27日报道,反改革团体“八百壮士”发出声明称要在今天清晨5点50分发动“决战强力抗争”,并提出以下诉求:

一、“立法院”立即停止审查“军人退抚新制”版本修正草案,并与军人系团体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协商。

二、立即宣布“公教警消退抚修正法案”暂停实施,并应先声请“释宪”。

视频/范唯

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称,这些人一下车就拿出标语大喊抗议,在立法机构前高喊“蔡英文下台!”还有人持手机在一旁直播。目前,“立法院”的铁门已经被推倒,在多位国民党“立委”的掩护下有部分人已进入“立法院”议场,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随后也到场慰问。

“八百壮士”突袭“立法院” 台媒图

该团体还呼吁,全台湾的军人、公务员、公立学校教师、警察、消防、劳工团体应北上集结,展开“决战”。

由于现场反“年改”抗议人士越来越多,警方在立法机构内阻挡抗议人士进入,并准备封锁镇江街,防止冲突进一步扩大。到上午8点之前,先前进入“立法院”的抗议人士已被轰出。

反年金改革团体手持“蔡英文下台”标语 台媒图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台湾军人、公立学校教师、公务人员、劳工这四大基金都已入不敷出,未来15年内将陆续面临破产危机。六十万军公教人员、九百万劳工的权益都将受到影响,因此社会上一直存在年金改革的呼声。

台退休军公教团体则为了年金改革多次上街抗议,认为政府不该违背承诺。军公教不满所得替代率将逐年自8成降至7成,认为退休金是当初政府给的承诺,如今却带头违约,也担心会影响晚年生活的经济状态。

也有从制度仍不完善的角度反对年金改革者,认为提高费率、延迟退休时间只是"权宜之计",改革之后缴纳更多保费的年轻世代只是填补年金空洞,未来老年的退休金仍没有保障。

责任编辑:李焕宇
台湾 立法院 年金 抗议活动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