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退役将领成立“台湾军政府” 向“精日”和蔡英文当局宣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1 10:5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前年洪素珠辱骂老荣民一事,让许多人了解到台湾有一个名为“台湾民政府”的“精日”组织。至今,蔡英文当局也没取缔这个组织。昨日(2月28日),台军退役将领在中正纪念堂前成立“台湾军政府”,向“台湾民政府”宣战,现场还高喊“打倒蔡英文政权”。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刘楚楚

2月28日,“台湾军政府”成立大会现场(图源台媒)

据台媒报道,2月28日,台陆军第6军团副指挥官退伍的高安国中将,在中正纪念堂成立“中华民国台湾军政府”。台军前“联勤司令”季麟连上将也到场支持。

高安国指出,“台湾民政府”发行车牌、护照等,把“中华民国”的“主权”尊严不放在眼里,对于“台湾民政府”这种不法行为,蔡英文当局视若无睹,所以要成立“军政府”予以制裁,消灭这个不法政府的存在。

高安国脸书截图

高安国还表示,从2月28日到3月29日,把所有“台湾民政府”的牌子撤下来,否则“后果自负”,他们也会向“台湾民政府”“宣战”。

观察者网曾报道,成立于2008年2月的“台湾民政府”(Taiwan Civil Government)既不是岛内登记在案的政党或社团,也不受任何国家或政府承认,更没有实质政治影响力。但,“台湾民政府”拥有所谓官方网站,声称有5万成员,官员约3700名。

在“台湾民政府”眼中,台湾自从二战结束后,受到“美国军政府”(United States Military Government,简称USMG)军事占领,“主权”却依然为日本天皇所有,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为“流亡政府”。

辱骂老荣民的高雄女子洪素珠即为“台湾民政府”成员


去年8月15日,“台湾民政府”成员在靖国神社排成两列准备“拜鬼”。(图源:@蒋丰)

高安国在现场致辞:“猖狂倭寇豢养的日本遗民居然在我们的国土上建立政府,印发身份证,挂上车牌,还数典忘祖地说‘台湾是属于日本天皇的’,这简直就是侵门踏户的侵略行为,无异于八十年前日本强占我东北的伪满政权。

报道称,由于“八百壮士”2月27日突袭“立法院”,有退伍军人受伤,为防止“台湾军政府”成员借此号召退伍军人,台北警方出动大批警力戒备,但现场的参与民众并不多,造成警察比“军政府”人员还多的景象。

高安国称,“台湾军政府”是以认同“中华民国”为核心价值的军、民一同组成的。高安国还宣称,“军政府”的成立在“中华民国”历史上已有先例,主要名义均为“护法、护宪”。现今台湾乱象丛生,普遍民众对自己的“国家意识”已然被政治操弄至荡然无存,失去了“国家意识”,自然对外没有尊严,对内无法团结。

高安国也称,台湾的子弟,也绝对不会为了“台独”而作战。

2月28日,“台湾军政府”成立大会现场(图源台媒)

高安国1月19日就曾在脸书发布题为“敬告民进党政府”的文章,指出如果民进党当局不取缔“日本的台湾民政府”,就将成立“台湾军政府”,并表示在“台湾军政府”之下区分为台北军管区、台中军管区、台南军管区、台东军管区、澎湖军管区、金门军管区、马祖军管区等7个单位,各军管区内退役将领就近成立。

外界有人质疑其正当性,高安国进一步说明称,“军政府”是一个整合“爱国志士”行动的平台,与其质疑“军政府”的成立,不如花时间正视所谓“台湾民政府”此等团体,“在自己的土地上侵门踏户,核发不同身份证的荒谬行径!”

成立大会后,有媒体询问高安国对于“台独”分子向蒋介石棺柩泼漆一事,他气愤地表示,这些人都是懦夫,对一个过世的人做这种不敬的动作,就是懦夫的行为。

台学者:极端主张者相互对抗,社会分裂升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此事,台湾淡江兰阳校园全球政治经济学系主任包正豪在脸书发表“社会分裂冲突升级的讯号”一文,他表示,民主社会有多元声音,本为常态,但当极端主张者彼此对抗,且升高为潜在肢体暴力冲突时,就不太妙了。


2016年台湾民众抗议“台湾民政府”现场。(图源:台湾《联合报》)

所谓的“台湾民政府”,包正豪说,“原本不过一群人公开精神自慰而已”,例如发护照、卖车牌、组“军队”。“正是因为历来政府与社会都把他们当成公开自慰的变态小丑,或嘲笑,或漠视,而让这些人沾沾自喜”。

包正豪指出,但是模仿公权力,甚至假装建立政权的公开精神自慰,不受约束,总是令人生厌,甚至冒犯他人。无法忍受者,终于将其视为敌人,于是我们看到“台湾军政府”的诞生。

无论是“民政府”,还是“军政府”,“都是社会秩序维持失能的象征”。包正豪说,不过蔡英文当局一向的做法,都是偏颇某方,党同伐异。只要政治正确,便无视其他。“军政府”和“民政府”的对立,总有一个不讨当权者喜,一旦冲突,自然归咎不讨喜的那方,然后积怨更深。

包正豪强调,“民政府”和“军政府”是一场闹剧的两幕,却隐喻社会分裂冲突升级的警讯,“更糟的是,看不到蔡英文当局有要处理预防的意思。看来,非要等到打起来,流了血,台当局才会‘表态要依法严肃处理’吧!”“不知道‘民政府’的‘黑熊部队’能不能打赢‘军政府’的退伍老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马雪
台湾 台湾军事 台独 日本化 日本情结 台军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