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抗议年改重伤退将拔管 罗智强:践踏军人能有好下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06 06:28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5日报道,为抗议台当局年金改革不慎跌落重伤的退役上校缪德生5日拔管,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不禁感叹,践踏军人能有好下场?

罗智强感慨说,像缪德生一般的革命军人,为台湾付出巨大而当局反馈微薄,若不是抱持“责任、荣誉”情操,谁能忍之受之,甘之如饴?

罗智强表示,恤亡抚孤,养残安退,本是当局无可回避的责任,如今蔡当局却反其道而行,失信于军公教,岂不是饮鸩止渴,自毁长城?一旦烽烟骤起,这个曾视台军如“国防布”、视退役军人如草芥寇仇的蔡当局,还敢把枪杆子交给军人吗?

罗智强强调,“吃果子要拜树头”,须知古今中外,举凡侮辱军人的政客、作贱军人的当局,岂会有什么好下场?

据台媒此前消息,台当局原拟3月1日提出的“军人年改草案”,由于部分民进党籍“立委”草案内容有意见,当局决定延后提出,预计三月送“立院”审议。台军事专家宋兆文发文“若不欺骗就不是民进党,民进党是最无耻的诈骗集团”。

“反军人年改”的台退伍军人团体日前在“立法院”外抗争,退役上校缪德生在抗议行动中攀墙跌落紧急送医。宋兆文痛批,缪德生重伤当天,民进党宣称“军人年改”无限期延期,致使集结抗议的退伍军人解散,如今忽然转弯,宣称“军人年改”要三月定案,真会骗!真能骗!真敢骗!退伍军人专长是作战,“年改”定案,代表与民进党彻底绝裂,是决战的开始,届时街头喋血,烽火处处,社会动乱,停班停课,是可预见的!

另据观察者网报道,2月27日清晨,台退伍军人反年金改革团体“八百壮士”突袭“立法院”,聚集了约50人强冲“立法院”铁门,还高喊“蔡英文下台!”。这些反改革人士称他们已经“忍无可忍”,要求“立法院”停止审查新的年改法案。

尽管最终有30多人突破警方拦阻冲进“立法院”院区,但带队的“副指挥官”吴斯怀遭冲撞受伤,另一位退役上校缪德生则在企图翻墙时不慎坠落重伤。

洪秀柱评论此事说,这段时间发生这么多事,当局还无法正视,实在太冷血,希望民进党了解事情的严重性。

台退将李玉文说,“我们老缪为了我们流了第一滴血,接下来我们要流光所有的血,让蔡当局付出代价,我们要继续缪的血路前进。

台退休军公教团体则为了年金改革多次上街抗议,认为当局不该违背承诺。军公教不满所得替代率将逐年自8成降至7成,认为退休金是当初当局给的承诺,如今却带头违约,也担心会影响晚年生活的经济状态。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