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蒋介石棺柩被泼漆,蔡英文赶紧派警察看守这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7 19:2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二·二八”纪念日上,“独派”青年向蒋介石棺柩泼撒红漆一事在台湾引发热议。此事不仅在台湾引发了新一轮“蓝绿骂战”,连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都受此影响,开始为自己父亲墓地的安全而担忧,为此还派警察去看守。

据了解,为了避免报复事件发生,台湾新店警察分局侦查队从3月1日起,每日编排勤务,从上午9点到晚上7点,每班2到4人,在蔡英文父亲蔡洁生墓园站岗看守。另外,派出所也派警力在路口,以酒精测量为名义拦查可疑车辆。

蔡英文父亲的坟墓,外面有高耸的围墙 台媒图

担心被“统派报复”,台警察沦为墓园保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7日报道,由于蔡英文父亲的墓园安保工作繁重且人力吃紧,台新店警分局不得不调派数个市区派出所的警力去支援,粗估七天下来,光是护墓就派了将近50人次以上。

这种让警察沦为陵园保安的举动已经让部分基层民警开始抱怨。也有退休警察感叹,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几个屁孩乱泼油漆,就害这些警察多了些无谓的勤务,还不知会守到何时。台湾社会就像泼漆后在记者会上被撕开的旗帜一样,硬生生地被撕裂成两半了。

泼漆“独派”在之后的记者会上撕毁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以表明自己不认同“中华民国” 台媒图

按照台新店警察分局的说法,他们此举是因为清明假期即将来临,有民众会提前来扫墓,所以收到了希望警方加派人力疏导交通的信函。墓园方面也称,先前有扫墓民众反映东西遭窃。不过,墓园方面还称,这也有担忧台“统一促进党”人士前来滋扰的考虑在里面。

“统一促进党”人士滋扰蔡洁生墓园?按照“中时电子报”的报道,3月3日,前台北市议员、“中华统一促进党”捍卫队队长李承龙曾带人到蔡洁生墓园外观望。虽然台“中央社”道称,这群声称“勘察风水”的人因未被允许进入墓园与管理人员发生冲突,但他们没有任何违法破坏行为,只是在墓园的第一道铁门与第二道铁门之间的公共区域拍照。

李承龙也称,自己此举是不满蔡英文纵容“台独”分子以红漆泼洒蒋介石灵柩,先来勘查路线,择日将再号召众人来“参观”。

私人墓园却要全民买单,台网民表示无语

看着蔡英文拿着纳税人的钱给自家墓园“请保安”,台网民普遍表示无语。

据了解,蔡英文父亲蔡洁生葬于台北县新店市青潭宝塔花园私人公墓,其坟墓位于墓园最高处,墓园外有高耸的围墙。

台湾TVBS报道称,放眼望去,占地上千坪的墓园,围墙是花岗岩砌成,外观就像是欧式建筑城堡,这就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父亲,蔡洁生的墓园,此前这里还被传说是龙穴,风水会替蔡英文造“总统命”,后来还有眼尖的网友发现,从网络地图鸟瞰,好像真的有一条龙在墓园附近。

蔡洁生墓 台媒图

“中时电子报”此前还报道称,该墓园占地1712平方米,严重违反台湾方面关于墓地面积不得超过8平方米的规定。2006年造坟时,蔡家还承诺不关铁门,官方认定墓园步道、草坪等部分属公共空间。可直到现在,蔡家一直深锁铁门,只是非法锁园的罚金减为原来的三分之一。

据了解,蔡英文的父亲蔡洁生是屏东望族,在日据时代时是少数被选派到日本学飞机修理的年轻机师,之后他到伪满洲国从事修理日本飞机的工作。抗日战争接近尾声时,蔡洁生回到台湾,开设了汽车修理厂,靠帮驻台美军修车赚钱,后来凭借买地投资赚大钱成了地产商。

蔡洁生 资料图

台媒称,蔡洁生情史丰富,共与4个女子生下了11个子女。蔡英文妈妈张金凤是蔡洁生的第4任妻子,是最后一位与蔡洁生交往的女人。蔡英文也曾私下自嘲,自己的父亲很厉害,对每个女友都公平,因此大家相安无事。

3月3日,张金凤在家中离世,享年93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台湾 蔡英文 墓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