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奔驰官网纷纷写“中国台湾”台当局无奈:要对方“更正”好难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8 12:34

【文/观察者网 童黎】近日,奔驰、汉莎等外企纷纷“查漏补缺”,将官网上的“台湾”字段更正为“中国台湾”。众多知名外企知错能改,搞得一批“绿媒”和“台独”分子很不爽,台当局竟还要求对方“改正”。

前段时间,万豪将中国西藏和港澳台列为“国家”事件引发连锁效应,Zara、达美航空等多家外企纷纷“中招”,随后又相继道歉。

受这一事件警醒,不少外企都展开自查行动,以防一错再错。

今年2月,就有台媒发现,欧洲最大航空公司汉莎航空(Lufthansa)的英文主网站上,“台湾”字段已经被加上“中国”(Taiwan,China),繁体中文页面显示的也是“中国台湾”。

名为“鬼岛明珠-妇女沙龙”的“台独”团体在社交媒体上发起活动,想要“一人一信,灌爆德航”,呼吁德航“不要混淆,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他们一会儿发出了“凶狠版”的“投诉参考文本”,一会儿又说“为了顾及台湾人的全体形象,目前还是稍微写得不那么凶狠”,先观望一下。

但活动贴的页面显示,此事仅获得314次分享,及34条评论……“灌爆德航”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

3月8日,台湾“中央社”又报道称,奔驰汽车(Mercedes-Benz)主网站上的“台湾”字段,最近也被加上了“中国”(Taiwan, China)。以汽车零配件闻名的博世集团(Bosch),则在“台湾”字段后面以括号的方式加注“中国”。

考虑到以上都是德国著名企业,台当局“驻德代表”谢志伟站出来表示,“已去信要求对方更正”

但他也说——这些公司都是民营企业,请对方更正有一定难度,即便如此“我们不能接受,一定要反映”。

另据外媒2月报道,中国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以约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奔驰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9.69%的股份,并成为其最大股东。况且,“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系国际共识,如果要向每家标注了“中国台湾”的企业发信,台当局的“代表”们恐怕要忙不过来。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在今年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香港、澳门、台湾、西藏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客观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我们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同时,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也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这也是任何企业到其他国家投资兴业、开展合作最起码的遵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台湾 两岸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