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体人痛批蔡当局:打自己人给日本人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09 12:52

据台媒3月9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快2年了,但该负责任时,神隐不见、推诿卸责,还不忘放话趁机斗争政敌。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评论表示,日本公务船侵扰台湾渔船,自称爱台的蔡当局不但没挺身而出,“渔业署”还出来控诉台湾渔民恐“违法”,痛批蔡当局是“打自己人给日本人看”!

黄创夏在台湾《今日新闻》表示,近日北农休市,致使农民辛苦种的叶菜无法交易只得腐烂,农民血汗付诸流水,北农负责人吴音宁又成“神隐少女”,被炮轰后才出面。黄对此痛批,抢官位时,大家奋勇当先,但要解决问题时,有权不负责。

另外,台湾的渔民就更惨了!台湾渔船3月初在东北海域“台日重迭经济海域”内遭日公务船驱赶,但蔡英文当局没马上出面抗议,捍卫权利、保障渔民,反倒是“渔业署”出面指控台湾渔民“有罪”,对此,黄创夏也剑指蔡当局是“打自己人给日本人看”!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台湾籍宜兰海钓船“东半球28号”3月3日和4日,在苏澳外海“黑水沟”钓场遭到日本水产厅渔业取缔船喷水、拦截,船上人员还差点被扣押回日本。

这名海钓船业者在脸书上公布了他遭日本取缔船驱赶的影片。有台湾王姓网民指出,当天他们并未进入日本海域,同样遭到这艘水产厅渔业取缔船驱赶,日本水产厅渔业取缔船追逐台籍船舶并非单一事件。

图自台媒

高姓钓友也在他的脸书回应,指出“黑水沟”钓场基本上是宜兰的渔场,根本不算日本的!“日本赶人根本是海盗行为!”

据台媒报道,业者表示,他已经连续两天遭到日本船舰拦截,事后他低调表示“事情过了就算了”。他坦言,每次遇到这种情况都只能立即返航,粗估亏损了约10万元新台币(约合21636人民币 观察者网注),是否希望由台当局出面处理?他无奈表示:不指望了。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