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干话”再添一笔 网友怒:这人没救了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10 16:22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10日报道,日前大陆证监会发审委短短36天完成台湾企业在上海A股IPO流程。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表示,只要台湾经济可以发展,根稳了,自然而然可以吸引到他们。对此,网友批“只能靠喊话喔?政策呢?”“有心也是灰心”,直言赖清德这人没救了吧!

网友表示“别说努力一年多,就算在台湾努力三十年,要申请个东西就被政客卡关!连一个大学校长都可以无聊无聊卡个够,过了当局那关,又要面对各种社运流氓,好不容易申请过了,有事没事缺水缺点缺人,好不容易营运了,更不幸的是还要被劳运团体围厂抗议……”。

其他网友也质疑“所以对应的政策是……?”“标准的官场回答,有说跟没说一样,官员们可以继续当把头藏在沙里的鸵鸟吧……”“台湾缺水、缺电,还有专门恶搞的绿营政客,叫台湾人都心寒,还什么企业界台湾的心?”“记者少听了一个字,应该是‘对台湾死的心都会有’”“企业出走、让世界看见台湾资进党执政以来最大的贡献”。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台湾社会在这几十年来帮助大陆多少?大陆应该了解,没有台湾的帮忙可以有今天的局面吗?”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此话一出,立刻遭到了网民“围剿”。

2月28日,大陆给台湾送了一份开春大礼包,公布31项惠台措施,给予台商、台生乃至台胞各领域同等大陆“国民待遇”,涵盖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影视等多领域。

但是,收到大礼包的台湾当局,却又开始多想了。

赖清德  图源:台湾《自由时报》

台湾《自由时报》3月3日报道称,这31项惠台措施被视为吸引台湾资金与人才的“糖衣炮弹”。台湾“行政院”已经由“副院长”施俊吉成立专案小组,针对31项惠台措施和台湾的政策进行研究比较,该检讨就检讨。

3月2日,赖清德在台湾“立法院”答询。

对于惠台政策可能将台湾人才吸引到大陆,赖清德竟然说,“大陆的劳动条件未必比台湾好,且台湾人才去大陆发展,单就经济交流还好,但如果大陆有政治目的,要特别留意这一点。”

赖清德还表示大陆提出此政策可以理解。他甚至说,台湾社会在这几十年来帮助大陆多少?大陆能发展到今天的地步,没有台湾的帮忙可以吗?

他竟还说希望大陆在国际社会“封锁”台湾,“处处打压”时,能考量台湾曾帮助过大陆。

当然,台湾的确对大陆发展做出过贡献。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台湾实现经济腾飞,曾与香港、新加坡、韩国并称“亚洲四小龙”。大陆改革开放初期,大量台商赴大陆设厂,某种程度上帮助了大陆经济起飞。

但是如今,台湾经济已大不如前,更是被大陆甩在身后。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6年的报告,台湾当年经济增长率大降,再次在“四小龙”中垫底。

赖清德这番话,立刻在社交网络上遭到台湾网民的“围剿”,冷嘲热讽不断。

说得一本正经,但原谅我笑出了声:

只有台湾有人才?

没有台湾,地球就不转了吗?

真是井底之蛙、夜郎自大、大言不惭……

对比一下,会不会脸红?

民进党又遭打脸了:

扪心自问,惠台不好吗?

好不好人民说了算:

来说句大实话吧……

脸书评论截图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