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任命的北农总经理 却看不懂财报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0 23:26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10日报道,台北农产运销公司连着三天休市,造成台北菜价暴跌,菜农苦不堪言,一时间矛头全部指向民进党任命的公司总经理吴音宁。还有人贴出吴音宁此前接受质询的视频,称自己还在学习怎么看报表。

台北市议员徐世勋8日在其Facebook个人主页上,上传了去年10月他质询吴音宁的一段视频。在视频中,徐世勋问她:“财务报表看不看得懂?”

吴音宁尴尬地笑了一下回答:“我有……努力在学习。”然后又补充:“我来自产地,对农业有很大的热情。然后我也有……”

在这里吴音宁停顿了良久,似乎犹豫了片刻。接着又开始说:“我也有学习的心。我也有自信可以再这个工作上把事情做好。”反正就是没有正面回应“看不看得懂报表”这个问题。

之后,徐世勋又当场询问各家公司营收情况。渔产、畜产、花卉这三家负责人都明确做答。问到农产的时候,吴音宁明显不知所措。其他几家负责人示意让她到主席台前,还小声提醒“营收、营收。”

吴音宁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文件夹,然后开始挠头。

徐国勋转向一边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你自己说要砍掉“肥猫”,那这里面有没有政治酬庸呢?这几人最高年薪要到250万新台币。

见识了刚刚的尴尬场面,柯文哲自己也底气不足,支支吾吾哼唧了几声后,自己念叨“这要怎么讲”,边说边狂抓头。

最后不得不的咬紧牙关:“我们也没有什么政治酬庸啦,都是…都是专业(人士)去处理。”

台北农产运销股份有限公司是台北市的公营事业机构。2016年10月,民进党联合柯文哲进行人事改组。2017年6月,吴音宁出任总经理。此前她任彰化县一个乡公所欧德主任秘书。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称,250万元新台币的年薪是什么概念?相当于月薪3万新台币的社会新人不吃不喝6年10个月才能达到。

洪孟楷还批评,吴音宁对自身业务完全不熟,只能傻笑。回看过去,民进党上任后,剑指各个位置,把前朝人马换成自己人。不问专业、只看脸色,换上了既无农业经验又没经营经验的吴音宁。这种外行领导内行所产生悲剧结果就是农民受苦、大众买单。

责任编辑:郭光昊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