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众喊话马英九:希望你2020出来救台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1 16:1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3月21日消息,马英九卸任后人气明显回升,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指出,有不少人向他提出马英九“2020‘大选’无法置身事外”的类似意见,他说不管马“不置身事外”的定义是什么,但他说“2020年若台湾再让蔡英文多做四年,我很担心,台湾还有没有四年可言”。

随着马英九“由黑翻红”,台湾有很多人期待马能重出江湖为自己讨公道,台民众呼吁马英九出来选2020的声音很高。

罗智强指出,是有不少人向他提过马英九“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无法置身事外”的类似意见。不过对于类似的意见,罗的回应都是,“我现在不是马英九的下属,我也不知他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这也要看“2020年无法置身事外”的意思指的是什么?罗智强指出,无论马英九“不置身事外”的定义是什么?他无法代马英九回应,但罗强调,他自己是不会置身事外的,他说2020年若台湾再让蔡英文多干四年,他很担心,台湾还有没有四年可言。

对此,网友表示“中肯”、“全民都不可以置身事外,这2年已是度日如年了”、“很多人也都很担心,觉得如果蔡英文继续干台湾就完了”、“若马英九真2020出来选,我想将会有百分之90以上的台湾民众感谢他出手救台湾的”、“马英九是应该要出来选,救台湾是他责无旁贷的责任!”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马英九卸任后人气回温,所到之处受到许多民众欢迎。对此,台媒体人黄暐瀚指出,马英九之前人气差是因为台湾制度造成的,而这两年来,马英九也没特别做什么,但足以让大家发现蔡英文有许多承诺做不到,因此反差落在马身上,等于是蔡还了马公道。

马英九人气高涨,从许多地方都可看出端倪。继过年时的亲笔春联供不应求外,连到市场时穿的KMT蓝色字样上衣也吸引许多网友关注,并询问哪里可以买到。此外,许多县市长都希望找马英九站台增加人气,与过往大家避而不及的现象差很多。

台湾“竞争力论坛”2月12日公布最新民调结果,蔡英文的不满意度达60.3%再创新高,而“行政院长”赖清德的不满意度41.1%也大于满意度37.7%,出现死亡交叉。

根据民调结果显示,蔡英文的施政表现上,不满意度有60.3%,其中非常不满意有25.7%、不太满意有34.6%;而满意度仅有27.6%,其中非常满意仅3.3%、还算满意有24.3%。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