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因抗议民进党离世 蔡当局却称其“积劳病故”遭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2 14:3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3月22日消息,台湾“蓝天行动联盟”秘书长、退休上校缪德生,上月27日参与反年改抗议活动,攀爬台“立法院”外墙欲插旗时,不慎从2楼摔落地面,虽紧急送医救治,本月5日下午2时许不幸拔管离世,享年62岁。家属今天在台北市第一殡仪馆为他举办告别式。

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等蓝营大咖,“国防部长”严德发、“参谋总长”李喜明等台军高层都到场致哀,台军还颁发“旌忠状”,颁发者是蔡英文与“行政院长”赖清德。

但让人不解的是,缪德生明明反年改坠楼身亡,“旌忠状”左侧竟写“积劳病故”,让人觉得蔡英文在掩盖事实、刻竟回避缪德生是反年改意外身亡的事实。

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说,“旌忠状”上的致词,只是按规定的表达方式,实际上还是以他曾经获得的勋奖为主,一切合乎规定。

对于缪德生因“积劳病故”获颁“旌忠状”,许多民众看了傻眼,纷纷在留言酸“缪德生上校原来是积劳病故啊?所以那天电视观众全都中了邪,看到的都是幻觉?这是PM2.5吸太多的后遗症吗?”、“人都死了 还在羞辱”、“他总不能写:此人为了反对我特此褒扬”。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批评,蔡当局不正视问题,只想粉饰太平,才真的病的不轻。

洪孟楷表示,“旌忠状”是表扬受颁者一生的贡献,但缪德生是因抗议民进党蛮横、不公义的年金改革才意外辞世,如今“旌忠状”却写是因“积劳病故”,代表民进党根本不愿正视缪的死因,蔡当局这样的“旌忠状”,真有把军人尊严放在眼里?

洪孟楷说,一位军人一生中奉公守法,死后以获得“旌忠状”为荣,但如果是这种不符事实的“旌忠状”,不要也罢。

洪孟楷批评,一个不愿正视问题、掩盖太平的蔡当局,却还敢瞎说多愿意与民众沟通;如果连一个人的离世都不足以唤起这个蔡当局关注,那往后的抗议只会更加激化冲突,现在的民进党才真的病的不轻。

责任编辑:吕栋
民进党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