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助理国务卿前脚刚走 后脚就又有美高官去台湾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2 16:12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媒3月22日报道,自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签署“台湾旅行法”后,美国似乎正将这一法案付诸实施。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副助理国务卿黄之瀚在3月20日赴台湾访问,成为该法案生效后首位访台的现任美国政府官员。他22日前脚刚离开台湾,后脚就又有一美国高官来台

黄之瀚(左)抵达台北桃园机场  图源:台湾“中央社”

据报道,台湾“外交部”表示,美国商务部主管制造业副助理部长史蒂夫(Ian Steff)于22日至27日访问台湾。访台期间将与台当局官员政府及商界人士见面,就“深化台美经贸关系交换意见”。

台“外交部”称,史蒂夫此行访台,将有助深化双方在经贸及商务议题上的交流。

对于所谓的“台湾旅行法”,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表示,外交部等部门已表明了我们坚决反对美方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的严正立场,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他强调说:“我也再次正告台湾方面,挟洋自重必将引火烧身。”

针对美国高官访台一事,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21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所谓“与台湾交往法”,已就你提到的有关情况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与接触,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台湾政客 中美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