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反年改团体:不达目的不回家 直到蔡当局垮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2 16:2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3月22日消息,台湾“蓝天行动联盟”秘书长、退休上校缪德生,上月27日参与反年改抗议活动,攀爬台“立法院”外墙欲插旗时,不慎从2楼摔落地面,虽紧急送医救治,本月5日下午2时许不幸拔管离世,享年62岁。家属今天在台北市第一殡仪馆为他举办告别式。

另一面,台湾反年改群众也在下午聚集“立法院”前,举办缪德生追思法会;“蓝天行动联盟主”席武之璋更呼吁,大家在绕行“立法院”后进驻凯达格兰大道,并将静坐、夜宿,“直到这个蔡当局垮台!”

缪德生告别仪式22日上午于台北市第一殡仪馆举办,一早反年改团体、蓝天行动联盟等涌入殡仪馆,告别式外广场至少聚集300人,但并无抗议行为;“陆军官校”校友总会也为纪念缪德生特制作“褒扬状”,上有13位上将联名签署,在公祭时由台前“行政院长”郝柏村颁给缪德生的遗孀。

另外,缪德生公祭现场,除了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郁慕明等人到场,“国防部长”严德发、“退辅会主委”邱国正等人也都亲赴致意。

另一方面,反年改团体也在“立法院”外举办缪德生追思法会,摆放供桌、撒冥纸,吸引许多民众聚集,“中华统一促进党”也由总裁张安乐率队前来声援。

根据主办单位规划,在追思法会后,群众将一路绕行“立法院”,并转往“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武之璋也在致词时表示,现在在这里的大家都很悲愤,也有决心,队伍将出发前往凯道,不达目的决不回家,也呼吁群众一同进驻凯道,在凯道静坐、夜宿,“直到蔡当局垮台为止!”随后,武之璋带领群众高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宣告游行活动出发。

另据观察者网报道,台军还给缪德生颁发“旌忠状”,颁发者是蔡英文与“行政院长”赖清德。

但让人不解的是,缪德生明明反年改坠楼身亡,“旌忠状”左侧竟写“积劳病故”,让人觉得蔡英文在掩盖事实、刻竟回避缪德生是反年改意外身亡的事实。

对于缪德生因“积劳病故”获颁“旌忠状”,许多民众看了傻眼,纷纷在留言酸“缪德生上校原来是积劳病故啊?所以那天电视观众全都中了邪,看到的都是幻觉?这是PM2.5吸太多的后遗症吗?”、“人都死了 还在羞辱”、“他总不能写:此人为了反对我特此褒扬”。

台湾军人、公立学校教师、公务人员、劳工这四大基金都已入不敷出,未来15年内将陆续面临破产危机。六十万军公教人员、九百万劳工的权益都将受到影响,因此社会上一直存在年金改革的呼声。

台退休军公教团体则为了年金改革多次上街抗议,认为当局不该违背承诺。军公教不满所得替代率将逐年自8成降至7成,认为退休金是当初当局给的承诺,如今却带头违约,也担心会影响晚年生活的经济状态。

责任编辑:吕栋
蔡英文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