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为何敢违规为儿子站台?跟蔡英文有关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5 10:2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3月25日消息,目前在保外就医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日前获台中监狱准许,参加儿子陈致中参选高雄市议员的造势活动,但却违反“不上台”的原则,遭台中监狱处分,未来类似活动将不予核准。对此,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表示,他认为陈水扁不会理会中监的警告,因为吃准蔡英文不敢对他怎么样。

中监强调,陈水扁保外就医期间,应遵守2015年1月5日签具的保证书,应该遵守注意事项,依“保外医治受刑人管理规则”,勿逾越相关规定,日前帮儿子陈致中站台,已经违规,因此未来陈水扁若申请参加类似活动,将不会同意。

对此,陈致中坦言,在当天晚会之后,父亲就已经有预感,父亲则告诉他,无论多么困难,都要求他要以民众为念,打拼争气;而他们父子也是连心的,亲情牵挂是一辈子。

罗智强则说,他是认为陈水扁不会理会中监的警告,因为吃准蔡英文不敢对他怎么样,之后只会加码踩线。事实上,依台湾的“法律”,不是生病就可以保外就医,必须是重症(病到快死)才能保外就医。因此,根据陈水扁的情况,其实他早就不符合保外就医的规定。中监早就可以依法把阿扁关回去了。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陈水扁曾对友人说过:由于此次民进党内初选民调在19日到23日间进行,陈致中是新人,民调提前相对不利。所以17日将举办“抢救致中造势大会”,身为父亲的他,更要去现场为儿子站台加油打气。最后,陈水扁还意有所指地说,如果现任台法务部门主管邱太三不同意,“就来现场抓好了”。

责任编辑:吕栋
陈水扁保外就医 陈水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