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冲突台军将“夺岛”?台专家:有足够能力但不要期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5 12:3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3月25日消息,菲律宾政府22日宣布,下月起将在台东县兰屿海域附近的雅米岛兴建海事基地,引起屏东县东港、琉球渔民的恐慌,高雄、屏东东港、琉球等地每年有上百艘渔船,要经过雅米岛附近海域,捕钓鲔鱼、旗鱼,菲国兴建军事基地,派军舰驻扎,未来可能以各种理由禁止台渔船经过,影响渔民生计。

据报道,这座菲律宾军方设施距离台湾不到一百公里,恐再度引菲台“经济海域”争议。

台军事专家宋兆文指出,菲律宾侵门踏户,无能无用又胆小的蔡当局,只会斗争迫害自己人,敢拿出强势作为钳制菲律宾吗?

宋兆文指出,台湾有足够的军事力量,对雅米岛形成严重威胁,可将雅米岛附近公海划为军事演习区,台军近期内在演习区内实施实弹攻击演练,强烈警告菲律宾绝对不得干扰台渔船作业,让菲律宾知道收敛,否则广大兴28号渔船事件,将一再重演!

雅米岛面积仅1.2平方公里,菲律宾兴建海军基地后,若与台湾起军事冲突,台军可迅速以海空火力,摧毁岛上所有设施后,派遣特战部队搭乘直升机占领,台湾长期受菲律宾的窝囊气,这口气在胸中难平,现在就看无能无用的蔡当局要如何处理,不过请大家不要有期待,蔡当局除去无耻的拍美日马屁,肯定啥都不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菲律宾与台湾主张的“经济海域”有重迭,多次发生海上纠纷。2013年5月,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在台菲重迭海域遭菲国公务船开枪射击,导致渔民洪石成死亡,“台菲关系”一度紧张;同年5月双方签署“台菲渔业事务执法合作协定”,但在各自监控海域范围上未达成共识,菲方坚持在12海里领海加12海里邻接区,总计24海里范围执法。

菲律宾未说明雅米岛上的建筑或驻军规模,仅表示驻军能同时监控船只往来频繁的巴林塘海峡,巴林塘海峡连接南海和太平洋,是商船航行的主要路径之一。

责任编辑:吕栋
蔡英文 台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