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位陆配选议员 吴敦义站台相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6 07:46

【观察者网综合】据香港中评社26日报道,台湾陆配史雪燕日前参加南投县议员的竞选,这也是全台首位陆配参选议员,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亲自为其站台。

报道称,南投县新移民女性关怀协会25日举办“舞动文化情、连结世界心”族群融合表演活动,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回到故乡南投出席活动,向乡亲推荐国民党提名的南投县议员参选人史雪燕,她也是全台首位陆配议员参选人,目前也是台湾外籍配偶福利发展协会理事长。

吴敦义强调,不管来自何处的新移民、新住民,都已经融入台湾,大家同住一起,同心协力爱全世界所有友善的人民及同胞,这是共同目标。

吴敦义指出,全台新住民人口数已突破了59万人,不管来自东南亚或大陆,确确实实都是台湾的新住民,因此国民党首开先例提名史雪燕,成为全台第一位参选县议员的新住民,恳请大家“义”起来相挺。

全台首位陆配从政的史雪燕表示,感谢国民党的提名,被提名就是责任的开始,她愿意承担这份重任,将全力以赴,希望大家在吴主席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全力支持,让她能顺利的当选,届时大家一起进入议会,共同为新住民乡亲服务和打拼。

南投县长林明溱也说,从海外嫁到南投县的新住民约7000多人,数量相当多,县政府为照顾新住民,举办联谊活动,让每个乡镇新住民互相认识及照顾。若新住民有生活或法律困扰,也可求助县政府民政处户籍及新住民科,县府将尽力协助。

责任编辑:李丕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