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昔日对小女儿庭训被翻出 网友狂赞“好父亲”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6 15:01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6日报道,台湾知名作家李敖18日在荣总病逝,一生风流的李敖曾有过两段婚、7次恋爱,他与第二任妻子王小屯育有一儿一女李勘与李谌。小女儿李谌显少在媒体面前曝光,但偶尔会使用微博发布动态,多次PO出与爸爸的合照。

图自台媒

李谌在台湾薇阁高中毕业后,2016年赴美就读南加大念新闻学系,2017年5月毕业。她曾在微博上分享当时父亲李敖病愈与哥哥李勘的合照。但李谌的PO文中最引人注意莫过于她2016的第一条PO文。

图自台媒

当天是8月8日父亲节,李谌以“这个男人曾告诫我”开头,还附上小时候与李敖的全家福。在PO文中她写道,一个人随时都有可能失去他的财富,只有“知识”是别人一辈子抢不走的;是父亲教会我引经据典的重要性,还有为什么在让别人信服前自己得先站得住脚。

李谌接下来写道,也只有爸爸会因为她的一个疑问,去翻找许多书籍辞典只为了给女儿最完整的解答,最后祝李敖父亲节快乐。

如今李敖辞世,网友们翻出旧文转发李敖曾对李谌教诲,并纷纷称赞李敖是位好父亲。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