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结一和朱立伦会面 蓝营议员:替国民党留活路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6 15:3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3月26日消息,针对国民党前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上午与新任国台办主任刘结一见面,中国国民党桃园市议会党团书记长林正峰表示,他不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怎么想,不过换个角度想,吴能不能去大陆还不知道,至少先替国民党留下一条活路,不要想太多、计较太多,“哥哥不能做,弟弟先帮忙做”。

至于对陆委会的反应,他说,陆委会应该感谢朱立伦替我们做事情,为何要“卡”朱立伦?这是政党恶斗,不管百姓死活。

图自港媒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上午在上海“虹桥迎宾馆”会见并设宴接待国民党前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朱立伦强调此行是“客随主便”,陆委会则质疑,新北市申请赴陆时并未提及朱刘会行程,两岸城市交流应守相关规范,不应涉及其他两岸事务等议题。

林正峰表示,两岸现在是冰点状况,如果有台湾民众要去大陆,不管是哪个阶级,大陆要见你都是好事,代表民间交流,“我是支持(刘朱会)”。

针对朱立伦没有事先报备,要见国台办主任?林正峰解释,到他人家作客,会见到谁怎么能控制?一来说明,确实没有刻意要跟谁见面,再者,对方很重视我们。

他说,陆委会应该感谢朱立伦替我们做事情,为何要“卡”朱立伦?这是政党恶斗,不管百姓死活。

林正峰坦言,不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心中怎么想,也不方便评论,但严格说来,“这条路(朱立伦)算是活路”,吴能不能去大陆还不知道,至少先替国民党留下一条活路,

朱立伦下一步怎么走?

林正峰说,谁也不能预测未来政治演变,台湾政治瞬息万变,为了国家、为党,还是手牵手,

中评社问,是否可以解释朱立伦这趟大陆行替吴敦义来暖身?

林正峰表示,其实都是党主席,应该好好为党来想,不要想太多、计较太多,“哥哥不能做,弟弟先帮忙做”,如果思考自己的未来,不考虑国民党,还有前途吗?现在处于冰点,至少先开辟一条活路。

林正峰认为,吴敦义很想打开两岸关系,现在问题是,大陆要不要见吴敦义?大陆也有自己立场。

他说,当年(2005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破冰之旅”,自己也跟着连战到大陆,充分体会,如果当年没有连战去破冰,哪有后面十年的两岸和平荣景。谁去大陆进行交流都应该给予支持,不应该阻挡。

据悉,朱立伦此次大陆行于21日开始,先后前往南京、苏州、上海等地参访。25日在与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晤时,朱立伦表示,感谢上海对在沪台胞、台商和台生的关心帮助,将始终坚持“九二共识”,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城市交流发挥更大作用。

朱立伦这次为第3次访问大陆,前2次分别为2009年5月,以国民党副主席的身份赴厦门出席首届海峡论坛,以及2015年5月以党主席身份参加国共论坛,在北京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见。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