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费涨价 台网民:帐记在万恶的“冥尽洞”头上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7 10:19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媒3月27日报道,台湾“核四”烂帐全台买单,台电初步评估核四停建后,目前帐上有新台币2832亿元(约为609亿人民币)资产,提列资产减损约为2600亿元(约为559亿人民币),拟通过电价逐年回收,“经济部”也指出,分9年摊提是比较“务实的做法”,届时每度电约需上涨新台币0.11(约0.02元人民币)元,加计2025年达成“非核家园”目标,电价将较目前大涨19%,每度电增加新台币0.5元(约0.1元人民币),突破新台币3元(约0.6元人民币)大关。

图为“核四”2号停工后 已被盖上防尘布 图片来自台媒

对此,台湾网民纷纷痛批“应该由政客买单才对,改来改去都不用负责,这么爽”、“电价涨、限电危机、空气污染、投资意愿降、工作机会减、薪水不涨。‘非核家园’能吃吗?”也有网民说“这些帐都记在万恶的冥尽洞诈骗组织和台电上头”、“物价将跟涨,只有薪水不涨,当局是要逼死小老百姓吗?”

另有网民称“应该要用民进党的党产来缴吧,‘核四’是他们费掉的,现在又重启用和2和3的老旧核电厂, 最该付款的就是民进党和选民进党这些人”、“爱发电的民众去哪了,债留全民啊”。

据观察者此前报道报道,台湾新版电价4月1日将上路,台“经济部长”沈荣津日前表示,住宅500度以下及小商家1500度以下用电不调涨,其余用电大户等估计大约调涨3.5%,“应该是合理”。沉荣津也说,不涨电价,大家都浪费电;电价调涨3%是大家谈出来的社会共识。

沈荣津20日接受“立委”质询时表示,不涨电价,大家都浪费电。另外19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电价调涨3%是大家谈出来的社会共识。

对此,台湾网民痛骂“现在是在比赛讲干话吗?”、“民进党不执政,还真不知道台湾脑残这么多”、“官员、‘立委’要减薪才会认真做事”。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台湾政客 核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