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月接任海基会董事长 “绿委”:她了解大陆只是皮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7 16:2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3月27日消息,台湾海基会下午举行董监事会议,知情人士说,田弘茂将卸下海基会董事长,新任董事长由前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接任。针对这项人事案,熟悉两岸关系的民进党“立委”表示,张小月政治份量不足,对大陆的了解只是皮毛,很难期待两岸关系有所突破,将来海基会可能只是一个纯事务机构。

台湾“党政人士”指出,张小月接任海基会,具有承先启后作用,张小月出身“外交体系”,担任陆委会主委近两年,逐渐娴熟两岸事务与业务,在目前两岸特殊情势下,张小月在陆委会表现中规中矩,没有出差错。海基会的重要的功能,是与大陆协商及服务台商,大陆和台商对张小月比较熟悉,也是台当局最终选择张的重要原因。

不愿具名民进党“立委”说,田弘茂在两岸之间有一定能量,他担任董事长,两岸半官方的交流都无法突破,张小月更难令人期待。张小月在两岸关系中份量不足,对大陆事务了解只有皮毛。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此前曾就两岸关系问题表示,从2016年“5.20”以来,由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换句话说,现状已经被台湾方面给破坏。

安峰山指出,在当前这种情况下,我们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和反对“台独”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台湾方面与其去空谈什么“维持现状”,不如想一想如何能够回到“九二共识”的正确轨道上来,这样两岸关系也才有可能回到和平发展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