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辽宁舰与至少40艘舰只在南海军演 台军这回“沉默”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7 21:0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3月27日报道,解放军辽宁舰上周穿越台湾海峡后,进入南海,形成一个40艘水上水下舰艇的大型编队,震惊美方学界,有专家认为,美国要巩固“印太制海”,第七舰队、第三舰队再加英法上个世纪的巡洋舰,恐怕也不够用。而台防务部门确定无特殊状况吗?

台军26日中午13时30分发布新闻稿表示,解放军于上午出动苏-30、运8、轰6等型军机多架次执行远海长航训练,飞经巴士海峡飞向西太平洋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

台防务部门表示,台军按“台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遣机、舰“严密监侦与应处”,确保台湾安全,请民众放心。

而路透社3月27日发布卫星图像显示,目前有“数十艘”中国海军舰只在南海的海南岛附近水域举行大型军事演习,其中包括航空母舰辽宁舰。

这些图片由Planet Labs公司提供,从这张26日拍摄照片上看,除了航母,参演舰只至少有40艘。

路透社发布了高空拍摄的编队卫星照,报道引述美方学者的话说:“这是一幅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这对我来说是个大新闻”。

台军教官吕礼诗今天表示,26日解放军在南海秀肌肉,以轰6及四架战机作前导,再以40艘各型军舰包括潜艇以及1 艘辽宁舰进行编队,够吓人了!

他表示,美国要巩固“印太制海”,第七舰队、第三舰队再加英法上个世纪的巡洋舰,恐怕也不够用。

他质疑,台军按“台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遣机、舰“严密监侦与应处”,这次并没有特殊状况?

据《解放军报》此前报道,海军近期将在南海海域举行实战化演练。外界预计这将是本年度解放军实战化训练中最受关注的首场大戏,并且非常有可能是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首次参加实战化演习。

责任编辑:吕栋
台军 解放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