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官兵协助农民收洋葱 抱怨:真的很不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8 13:11

台媒3月28日消息,台“海军陆战队”日前投入200名兵力协助台南恒春地区葱农采收洋葱,虽然说的就是要为葱农“省钱”,但仍然有台军官兵对于葱农索性不雇工,完全由“陆战队”一肩扛起所有采收工作感到忿忿不平,在社交媒体上大吐苦水:“他们(葱农)没有请工人,都是我们勇猛顽强的弟兄在拔”、“你说有工人也有我们,这还像话,但是只有我们的人,还有农户跟他老婆而已”,“我真的很不爽!”

但台军上午表示,“洋葱助收议题”,经联系“陆战队指挥部”,“陆战队”表示农民有雇用人工协助采收,网友所披露并非事实。

号称台军“最有战力”的“海军陆战队”官兵3月20日起每天投入200名兵力,协助台南恒春地区采收洋葱40天,由于是义务替恒春地区的葱农服务,光是采收薪资就可以帮农民节省上千万新台币,原本在“全募兵制”的考虑下,预定要取消这项助割任务,专心投入战斗本务。但今年屏东“三军联训”基地仍继续施行这项助收的工作,农民们也十分“感激”台军协助。

但有疑为支援“陆战队”采收洋葱的军中网友在网络上分享“海军陆战队”支持恒春葱农采收洋葱的新闻,并抱怨:今天开始拔洋葱了!看到新闻报道了!我知道这是任务!努力完成任务是我们应该的,但是,“我真的很不爽!”

网友进一步表示,今天到田里工作,感觉这些农民是看我们工作,好像是我们欠他的一样,很扯的是,他们没有请工人,都是我们“勇猛顽强”的弟兄在拔,我再说一次!他们都没有请工人!都是我们的人在拔!长官们跟他说我们是来帮他们的,但是他觉得好像不是,是我们应该的吗?你说有工人也有我们,这还象话,都只有我们的人,还有农户跟他老婆而已!长官们,自己下来看看吧!就可以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

责任编辑:吕栋
台军 海军陆战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