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众批“港独”无法无天 呼吁“二十三条”尽快立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8 15:3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香港文汇网3月28日消息,近年”港独”歪风祸害香港社会,明目张胆鼓吹分裂。香港一众市民昨日到特首办请愿,批评”港独”分子捣乱行为无法无天,促请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为香港的民生福祉,尽快确定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的立法时间表,令香港回归安宁。

报道称,约十名香港市民昨日自发到特首办递交请愿信。代表发言的唐小姐表示,近年来”港独”分子捣乱行为无法无天,但二十三条至今仍未立法,犹如特区政府”助长”捣乱法治之风,令市民忧心忡忡。

因此,她要求林郑月娥尽早订出二十三条的立法时间表。

她又提到,早前立法会补选中,港岛区当选人区诺轩曾公然烧基本法,不符选举声明内容,要求相关部门调查是否有人为出错,或者法例有漏洞所致。

市民们均表示,希望”港独”分子尽早得到应有惩罚,并强调林郑月娥有关键作用,希望她为香港的民生福祉采取行动。

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顾敏康此前表示,《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不仅要启动,而且越快越好。

“二十三条立法拖了这么久,这是史无前例的。”顾敏康指出,《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已经拖延了20年,这其中的确是有困难,但不能因为有困难就不去推行。这20年来,香港社会中已经出现了“港独”等问题,所以,从防范的角度来讲,各种法律都应该越早确立越好,只有在确保国家安全的前提下,特区高度自治权行使起来才会更加顺畅。

责任编辑:吕栋
香港 香港立法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