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重启核电又出事遭批:拿民众生命安全开玩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8 17:0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3月28日消息,台电申请核二厂2号机重启,台“原能会”25日同意再转,27日正式并联发电,才一天就发生反应炉急停,机组安全停机,引来“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评,台行政部门不顾各界反对一意孤行,这次出事“行政院长”赖清德应公开道歉,而“经济部长”、“原能会主委”、台电董事长则该下台负责。

台电上月提出核二2号机大修完成后的再运转申请,经“原能会”5日核准,陆续完成机组升温升压作业、安全及保护系统、发电机、主汽机等并联前所有测试验证后,25日再向“原能会”提出机组并联申请,获“原能会”同意,27日12时55分机组并联发电。

没想到核二厂2号机28日下午1点25分反应炉功率约27%时,发生因中子侦测系统信号动作,反应炉急停,机组安全停机,急停原因目前进一步确认中,原因明确后相关信息将再对外公布,后续台电公司须查明肇因并依“核子反应器设施停止运转后再起动管制办法”第十八条规定提出综合检讨报告,经“原能会”核准后方可再起动。

台电表示,目前初判是蒸汽旁通阀灵敏度测试调整引起,还在确认并排除,后续将向“原能会”提出综合检讨报告,并经核准后再启动,并强调核反应器是安全停机,但确定3月底前满载无望。

徐永明炮轰,台行政部门硬要重启核二2号机,当时大家信心满满,结果没多久就出事,重重打脸行政官员,台电和“原能会”根本是诈骗集团。

徐永明认为,蔡当局拿人民生命安全开玩笑,“部长”、“主委”、台电董事长要下台负责,赖清德也应公开道歉,更重要的是,既然核二安全不断出问题,应尽速提出核二提前退役的计划。

台电核二2号机在2016年5月16日大修完成,进行并联发电时就立刻停机,是台湾核电厂史上首次大修后并联发电即跳机事件,当年适逢520蔡当局刚上台,表现“很漏气”。

为了解决今年夏季供电紧缺的问题,“行政院”日前终于松口让核二2号机恢复运转;台电今年2月5日向“原能会”递件申请,“原能会”在春节期间还特别加班审查。

台“原能会”3月5日宣布,已完成台电公司核二厂2号机再启动申请案审查,经审查及现场视察确认,核二厂2号机现场状态符合再启动运转之要求。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